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嫁到這世界邊端3】港女遠嫁西非尼日利亞做人妻 陳貝兒:她選擇愛而非舒服【有片】 __,嫁到這世界邊端3,港女,陳貝兒,

▲港女人妻為愛遠嫁尼日利亞。陳貝兒(Janis)主持的TVB台慶節目《嫁到這世界邊端3》昨晚(21日)開播,陳貝兒第一站是飛去西非尼日利亞,採訪嫁到當 ...


港女人妻為愛遠嫁尼日利亞。



陳貝兒(Janis)主持的TVB台慶節目《嫁到這世界邊端3》昨晚(21日)開播,陳貝兒第一站是飛去西非尼日利亞,採訪嫁到當地的港女人妻Serena。因當地治安不太好,Serena特意為陳貝兒安排兩名軍裝警貼身保護。

其實尼日利亞常發生搶劫、綁架及兇殺案,因此Janis此程驚險萬分。出發前,Janis已獲家人及朋友提醒她要注意安全,不過陳貝兒覺得:「工作就是工作,加上公司也會有足夠的保安給我們,所以都忽略了危險的部分。」

(受訪者提供)

但到埗後,Janis其實很想原機折返香港:「Serena跟我說她家的那條村,昨天才發生了4屍命案,還是斬件棄置於街上,她淡然地說出口,好像不是一件很大的事,見慣不怪。」

Serena特意為攝製隊安排了兩名軍裝警察真槍實彈保護他們,當地僱用一名當地軍裝警24小時保護,一星期需付2400美元(約1.8萬港元)。

(受訪者提供)

由於當地警察收入不多,而且不一定每月準時出糧,因此不少警察都會合法地賺取外快維生。

Janis回想起當時的驚險情況:「我們凌晨出發去Sean的家,會入去部落,即比較鄉村的地方。需要駕車6小時,天未光就出發。當時,車撞到圍欄,但Serena叫我千萬不要下車,因為她聽說過很多個案都是刻意撞車再引你下車,你一下車便會有機會被人打劫。」

她續指:「她又提醒我在車廂內不要使用電話,因為他們會認定使用電話的都是有錢人,會成為其目標,一切都要小心,安全至上。」Janis與攝製隊於有驚無險之下完成了尼日利亞的旅程,她笑言:「我都會問為何要嫁到這麼遠?」

Janis被Serena和其丈夫的感情觸動:「她老公對她一見鍾情,窮追不捨,而她初時只當作是收兵。二人漸漸互相了解到相愛後,她甚至願意為對方放棄影響的舒服環境。」

她指出:「Serena知道老公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卻未能於香港有所發揮。她所選擇的不是舒服、不是要享受,而是選擇了愛,所以便甘心命抵隨老公到非洲,成就他的事業發展。」

(受訪者提供)

最令Janis感動的畫面是Sean回到自己的家鄉──非洲時面帶的笑容,「滿足感是很大的,很開心的。」Serena隨Sean一起生活,定居於尼日利亞拉各斯市郊的一個屋苑,二人育有9歲兒子Spencer和7歲女兒Sonia,一對子女操流利廣東話。

陳貝兒感慨指:「真正愛一個人就可以將他由兵變成King。她會將他放在首位,只要他在,無論身處何方也是最好、最開心,並會成就他。」

(湯炳強 攝)

Janis也認識其他嫁給非洲人的香港女生,但很少港女會願意跟隨老公回非洲生活:「這舉動感動了Sean,他承諾會盡他的努力,在非洲給她一個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給Serena及兩個小朋友。」

記者:梁樂欣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