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政府掟20億元救市 運輸業補貼燃料停車場減租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當局向運輸業補貼燃料費。因持續多月未止的反修例風波,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尤其旅遊、餐飲、零售等行業更是首當其衝。為紓緩受影響行業的經營困難,財政司司長陳 ...


當局向運輸業補貼燃料費。


因持續多月未止的反修例風波,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尤其旅遊、餐飲、零售等行業更是首當其衝。為紓緩受影響行業的經營困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午(22日)聯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齊公布新一輪支援企業措施。


陳茂波表示,會向運輸業提供6個月燃料補貼,預料6.1萬名的士、小巴司機,及180間公共營辦商和13萬名商用車主受惠,涉及開支13.65億港元;另會一次性豁免商用船隻檢驗費,料6300艘船受惠,涉開支1650萬元。


政府產業的租金寬免亦擴闊,包括地政總署及康文署轄下的公眾停車場、超級市場、商店,康文署轄下的小食亭及餐廳等,租金減免6個月,本月1日起生效,涉及6億港元。


至於旅遊業相關措施方面,商經局會與旅遊業界商討後再公布,涉及開支20億港元,將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陳帆指推出燃料補貼考慮到近期路面交通受到的干擾較大,令公共交通、商用車輛和船隻的收入下降。燃料補貼將分為三類,由於的士和紅色小巴司機多數並非車主,當局會補貼他們的石油氣開支,每公升寬免1港元;綠色小巴和專營巴士會以實報實銷,津貼他們三分一燃料開支;非專營巴士、商用車輛和船隻則獲一次5000港元補貼。


邱騰華稱旅遊業界於過去幾個月面對很大經營困難,其中今年7至8月旅客量已下跌30%至40%,至本月首15日更下挫一半。旅遊是人手密集行業,手停口停,故當局會與旅遊業議會及旅遊發展局商討,期望短期內推出支援方案,做到撐企業保就業。被問到會否資助港人外遊,邱稱需待與業界商討計劃,與兩個旅遊業機構商討希望動用現有資源,在今個財政年度推出措施。


陳茂波指,三輪紓困措施共涉及600多億港元,預料經濟提振力可提高2%,又坦言多項措施會令財赤機會增加,但政府財政實力穩健,可適時推出逆周期措施。他表示,相信立法會議員都會見到經濟下行的風險,呼籲議員讓措施順利出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