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逾百車站受破壞 港鐵難言何時回復正常服務 __,修例風波,港鐵,逃犯末路,

港鐵相關人士展示被焚毀的客戶服務中心。(黃仲民攝)港鐵設施於反修例風波之中屢成攻擊目標,其中關站一周的將軍澳站今(11日)終於重開,港鐵邀請傳媒到站內 ...


港鐵相關人士展示被焚毀的客戶服務中心。(黃仲民攝)


港鐵設施於反修例風波之中屢成攻擊目標,其中關站一周的將軍澳站今(11日)終於重開,港鐵邀請傳媒到站內視察,只見站內多種設施備受破壞,包括入閘機、售票機及扶手梯等,大多損毀的設施被圍封,而車站大堂玻璃外牆及月台屏幕因被擊破而要裝上多塊鋁板,恍如形成一道「鐵幕」。


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港鐵設施於過去一周受到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破壞,93個重鐵線車站有85個車站受破壞,68個輕鐵站有53個車站受破壞。另外有超過1200部閘機、900部閉路電視、800部售票及增值機、70個出入口捲閘、50條扶手電梯及40部升降機等設施受損。


黃琨暐指出,以上周五(4日)關站至今才重開的將軍澳站為例,今日開站整體運作大致暢順,站內的增值機及查票機至今沒有一部能夠運作,26部閘機僅有4部運作,7條扶手電梯僅有4部運行,5部售票機只有1部運作。


被問及何時結束港鐵提早收車情況,黃稱未能回應具體時間,又指「如果我哋進行評估發現愈多設施已經整番好,就會慢慢將(列車營運)時間回復正常」。當被問到提早收車及關站是否政府下達的命令,黃未作正面回應,僅指基於職員及顧客安全及風險評估而作出以上決定。


黃形容目前復修設施的配件已經「用得七七八八」,有部分零件要向外國訂購。目前仍有5個輕鐵站未回復服務,特別是天水圍區,當區有不少路面信號燈及信號系統被破壞,影響運作安全,港鐵已訂購復修部件,希望盡快回復服務。


提到警方會否在收車後到車站內戒備,黃琨暐指警方一向設有鐵路警區,故警方會持續在港鐵範圍巡邏及執法。至於上水站日前有蒙面便衣警員於關站後入內執行任務,黃琨暐被問到當時相關警員的執勤內容時,他就推說有關行動細節應由警方回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