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推卸責任】馬蹄露讉責海洋公園無法無天 呼籲大陸人不要去 __,中國,大陸,大陸人,強國人,馬蹄露,

海洋公園為一年一度萬聖節搞的哈囉喂活動《地獄巨星賀台慶》,因為內容涉及政治及近期敏感的時事話題,負責這個節目的導演兼男主角黄湛深已接獲投訴,並要即時修 ...


海洋公園為一年一度萬聖節搞的哈囉喂活動《地獄巨星賀台慶》,因為內容涉及政治及近期敏感的時事話題,負責這個節目的導演兼男主角黄湛深已接獲投訴,並要即時修改太敏感內容,其後有指因黄湛深在fb貼出被辭演通知:「大王迫不得已宣佈:『餘下的 #地獄巨星賀台慶未能上陣,直至另行通知為止。」連日來的事件令不少真.香港人感到不滿,認為對創作嚴重打壓,有網民更號召在10月31日萬聖節當日,全「員」罷工!甚至表示:「罷工為表態,還需要理由嗎?」



獲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點名表揚愛國之心的馬蹄露,昨日在微博發功,寫文讉責海洋公園,並說:「香港海洋公園推卸責任,聲稱不知情,包庇導演黃湛深在劇場上演《地獄巨星賀台慶》,內容與今次反修例風波有關,宣傳港獨,煽動仇警,還叫口號,將黃媒失實丶虛假嘅報道,公然在劇場上演,灌輸丶煽動丶仇恨給小朋友及家長!簡直是無法無天!#香港及中國同胞不是傻的」之後她還留言叫網民:「你們不要去!」雖然有大陸網民留言表示支持,但亦有人說:「因為海洋公園不肯請她去做嘉賓,她現在在大陸那麼紅覺得沒面子,所以只能在微博詆毀人家!」



facebook專頁「傑出關公災難」今日發文,表示有讀者投稿指這個騷已經在8月開始排練,高層已經多次審查過內容,覺得沒問題才出街,直到安排員工試玩後,被藍絲員工篤灰,結果翌日已有高層要求出一個乾淨的版本。到節目正式上演後,再有人在網上發文指這個騷煽動仇恨,結果公園第二次跪低,主持當日即「被停騷」,亦即安排後備頂上其位置,並跟着分發給演員的稿,演出一個完全乾淨無立場嘅演出,讀者表示:「而所謂中立嘅版本,亦係第二日接到某電視台嘅投訴之後,再次需要將表演內容改為讚揚其電視台嘅內容。」



讀者續說:「高層亦數次與演員閉門會面,甚至有演員辭演,高層仍繼續冷處理。高層在會面中表示需要一個歌舞昇平、樂觀正面的表演,期望內容不滲入「抽水」的元素。演員在高層Briefing時向高層詢問新稿能否有斟酌的餘地、會否太矯枉過正。如:要刪減角色(死肥姐)之戲份,指有人投訴內容不尊重亡者(肥姐),角色名稱亦因而從「死肥姐」更改為「開心果」。



會面期間演員亦多次提出要求,希望至少保留部份Show的主旨精神。原本的Show內容包含「Are you ready? HongKong」及「香港人加油」等。而高層回應「HongKong/香港」二字並不政治中立及帶有政治意味,從而拒絕再作任何更改。」



「身處香港嘅表演,連「香港」兩個字都唔講得,何其諷刺。公園輸打贏要,既想得到掌聲,亦想得到政府嘅資助,實行白色恐怖。主持人的表演為公園賺得了無限的掌聲,卻因為小眾的聲音,最後連選擇嘅權利都無,直接被取代。



我們並非要爭取大王歸位,而是希望各位作為藝術表演者/工作者,能捍衛自己的地位及尊嚴,對準事件之核心、以及昨日公園對員工訴求之應對。希望大家明白事件之嚴重性,涉及對言論自由及創作自由之打壓。雖然各位並非直接與事件有連繫,但難保他日同樣的事情會再次發生,更甚會有更嚴重的打壓。」



有網民在海洋公園的官方網頁留言,有人說:「去咗咁多年halloween,最正嘅就係個show,每次都一定會睇,對海洋公園今次做法感到非常失望!」、「去海洋公園都係俾人輕鬆吓,仲咩要自我審查,尊重下創作自由」但官網至今仍未回覆。



-----------------------------



-----------------------------





受到《人民日報》加持的馬蹄露,貼文讉責。(微博截圖) 受到《人民日報》加持的馬蹄露,貼文讉責。(微博截圖)
 馬蹄露呼籲大陸網民不要再去海洋公園。(微博截圖)

馬蹄露呼籲大陸網民不要再去海洋公園。(微博截圖)
 有網民反嘲是否因不獲邀請演出才有這舉動。(微博截圖)

有網民反嘲是否因不獲邀請演出才有這舉動。(微博截圖)
「傑出關公災難」專頁發文,表示有讀者投稿透露事件的始末。(facebook截圖)

「傑出關公災難」專頁發文,表示有讀者投稿透露事件的始末。(facebook截圖)
 有網民留言不滿海洋公園的做法。(facebook截圖)

有網民留言不滿海洋公園的做法。(facebook截圖)
(facebook截圖)

(facebook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