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專訪】執袋學生稱彥霖「空白半小時」成關鍵!至少兩CCTV或拍到證據 __,彥霖,

有學生在當晚約6時15分發現彥霖的袋,與閉路電視在下午5時51分拍到彥霖步出升降機相距約半小時,相信校園B座平台的閉路電視極有可能拍攝到誰人遺下失物、以至彥霖在校內是否已脫下鞋子等關鍵證據。左圖截自校方CCTV、右圖夏家朗攝
隨着新一批閉路電視片段曝光,陳彥霖案出現更多疑點。有與彥霖在同一校舍上課的學生主動接觸《蘋果》,聲稱9月19日晚上約6時15分,於校舍B座平台發現一個 ...


隨着新一批閉路電視片段曝光,陳彥霖案出現更多疑點。有與彥霖在同一校舍上課的學生主動接觸《蘋果》,聲稱9月19日晚上約6時15分,於校舍B座平台發現一個索繩袋,並於晚上7時許拾起檢查,內有相信是彥霖的學生證、銀包,以及一部沒有SIM卡的智能手機,與校方公佈的大致相同。由於發現索繩袋的時間相當接近下午5時51分、即閉路電視拍到彥霖步出升降機的時刻,該學生相信,B座平台的閉路電視極有可能拍攝到誰人遺下失物、以至彥霖在校內是否已脫下鞋子等關鍵證據,填補目前的「空白半小時」。

相關新聞:同居室友形容彦霖性格開朗 買保健產品補身兼煲湯一齊飲



被發現浮屍於油塘海面、全身赤裸的15歲游泳健將陳彥霖,就讀職業訓練局(VTC)青年學院,在將軍澳的知專設計學院(HKDI)校舍上課。警方曾稱,閉路電視顯示彥霖於失蹤當日,在校舍放下財物後,赤腳行向海濱。有VTC學生稱在當晚7時許,看見與彥霖打扮相似的女子赤腳兼兩手空空步入附近的港鐵調景嶺站,但不似閉路電視中的彥霖般紮起頭髮。港鐵證實,有清潔工當晚在車站附近拾獲手機及文具等,並經其手機聯絡物主家屬領回,但未有披露該手機是否彥霖。



不過,亦有VTC學生堅稱在校園拾獲彥霖袋,及其沒有SIM卡的iPhone手機。學生A小姐(化名)稱,9月19日約晚上6時15分,在知專設計學院B座平台發現前方枱面有一個米白色索繩袋,內裡有一部iPhone。她稱,於晚上7時許拾起檢查,開機時發現手機沒有SIM卡,覺得相當奇怪,「正常情況,手機點會唔跟身,仲要冇左張卡……」另外,她亦發現一張印有「YC」字樣的學生證,相信是青年學院的學生證;以及一個黑色銀包。



她續稱,拾獲失物後旋即交去秘書處,之後沒把事情放在心上;直至校方公佈陳彥霖的失物清單時,才發現與自己當日拾獲的一樣,故決定現身說法。她認為,事件關鍵之一,是B座平台的閉路電視有否拍下誰人放低索繩袋,希望校方可以公開,真相有日水落石出。據記者觀察,A小姐拾獲失物的B座平台其中一隅,附近有最少兩部閉路電視,但未知是否能夠拍攝到。B座各樓層走廊亦有閉路電視,但同樣未知能否覆蓋平台範圍。



另外,記者根據昨日校方公佈的閉路電視片段,以及知專學生消息,相信9月19日下午5時51分,彥霖乘搭的升降機,屬於LW座其中一部;而片段她離開升降機時,升降機相信停在6M樓或7樓,即是青年學院所在樓層。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生命熱線︰2382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 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

【民陣九龍大遊行】

日期:10月20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半集合

路線: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至高鐵西九龍站

主題: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

*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中

-----------------------------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自由之夏》

《Freedom Summer》(自由之夏 英文版)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