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獨家】彥霖浮屍案 警曾列「謀殺」索CCTV 數日後改列「屍體發現」 __,彥霖,

《蘋果》獲悉,警方曾一度將彥霖浮屍案列為「謀殺」,並向法庭申請搜查令,要求索取附近地點的閉路電視;惟警方數日後改列「屍體發現」。
曾多次參加「反送中」運動的15歲游泳健將陳彥霖,日前被發現屍體在油塘海面飄浮,全身赤裸,惟警方稱案件「無可疑」,引來社會譁然。《蘋果》獲悉,警方曾一度 ...


曾多次參加「反送中」運動的15歲游泳健將陳彥霖,日前被發現屍體在油塘海面飄浮,全身赤裸,惟警方稱案件「無可疑」,引來社會譁然。《蘋果》獲悉,警方曾一度將案件列作「謀殺」案處理,並向法庭申請搜查令,要求索取附近地點的閉路電視;惟警方數日後改列「屍體發現」案。《蘋果》向警方查詢案件由「謀殺」改列「屍體發現」的原因,警方並無回應,僅指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繼續跟進調查。

相關新聞:同居室友形容彦霖性格開朗 買保健產品補身兼煲湯一齊飲



少女陳彥霖於9月19日下午在美孚港鐵站與友人見面後失蹤,家人於同月21日報警,陳的遺體翌日在油塘魔鬼山對開海面被發現。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於10月11日回應事件時,指遺體經解剖後沒有發現表面傷痕或性侵迹象,死因仍待確定。但他稱因屍體沒可疑傷勢傷痕,與死者家人了解後,警方認為死亡情況及背景沒可疑。據了解,陳的遺體已於10月10日火化和出殯。



彥霖就讀職業訓練局(VTC)的青年學院,在調景嶺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校舍上課。《蘋果》獲悉,警方曾於9月27日向法院申請搜查令,向該校舍附近地點索取9月19日下午3時後的閉路電視片段。據了解,當時搜查令上表明,索取的閉路電視片段是用作調查一宗謀殺案。不過,警方於幾日後再發信索取閉路電視片段,但改稱案件是「屍體發現(Dead Body Found)」案。

相關新聞:VTC向學生公開16條CCTV片段 彥霖黑鞋疑校內消失



《蘋果》曾就案件由「謀殺」改列「屍體發現」的原因,以及向附近地點索取閉路電視紀錄的資料向警方查詢,警方並無回應,僅指有關案件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繼續跟進調查。警方又稱,到現時調查為止,事主並沒有在反修例活動中被警方拘捕。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生命熱線︰2382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 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

【民陣九龍大遊行】

日期:10月20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半集合

路線: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至高鐵西九龍站

主題: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

*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中

-----------------------------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自由之夏》

《Freedom Summer》(自由之夏 英文版)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