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你$1交稅政府蝕$2】寧畀錢李澤楷 金魔法師技術性攻擊:政府迫PPS改Code __,李澤楷,

全城撳錢谷擠提、罷用中資銀行、發起黃藍消費戰,成為抗爭手段之一的「金魔法」,市民用錢來向商家及政府表態,要求正視反修例下的五大訴求。近日更有網民發起「 ...






全城撳錢谷擠提、罷用中資銀行、發起黃藍消費戰,成為抗爭手段之一的「金魔法」,市民用錢來向商家及政府表態,要求正視反修例下的五大訴求。

近日更有網民發起「你交一蚊稅,政府倒蝕一蚊」的攬炒大法,原來繳費靈(PPS)向每宗交易收取兩元手續費,因此若透過PPS向作為商戶的政府繳交一元,政府便須就每宗交易倒蝕一元。如此類推之下,若然交一萬元費用,分拆為一萬次繳交,政府便須付上兩萬元手續費。

納稅人照樣合法交稅,但就可令政府蝕錢,促使政府正視訴求。更有IT界老闆加入金魔法師行列,推出快速版「一蚊交稅攬炒大法」,讓用戶免費用機械人程式自動分折帳單,召集更多納稅人參與,回應林鄭的示威者「No stake」論。推出僅僅一星期,就有消息指政府已經施壓PPS改code防範。



「你想唔想交完差餉之後,佢有錢就去攞支警棍來打你,跟住佢哋OT去買iPhone?你會唔會係想交稅比佢哋買過期催淚彈亂咁放?」經營預訂演唱會及旅遊套票網站KKFly的阿強,眼見警暴無法無天,決定出一分力,將朋友在雨傘革命時期研發的「快速一蚊繳費」大法發揚光大,將功能放在自身的訂票程式,予人免費使用。用戶經KKFly登入PPS系統,設繳付金額後,使用外掛的繳費機械人,就會一元、一元逐次地繳付,形容此為強效版「金魔法」。

PPS是由EPS(易辦事)及電訊盈科旗下的HKT共同營運,換言之手續費當中有一半歸李澤楷的電盈,但其父李嘉誠近日向中小企捐10億元以解燃眉之急,比起派4000元也豪花達3億行政費、拖延數月的政府,更得民心。任職文員的溫生直言,「你睇誠哥,(捐錢)幾爽! 佢(政府)派四千蚊都搞到有負荷,唔好話我地搞一蚊交稅,你唔覺得呢個政府好搞笑咩?」

「依家咁多白色恐怖,你真係唔知幾時行出街會俾人打!」阿強不敢以正面上鏡接受訪問,源於他所作的,往往「得罪人多」,直接衝擊一些利益團體。他經營的訂演唱會門票功能,節省通宵排隊、或需守候在電腦前狂撳搶票時間。「KKfly 因為一開始就以打擊黃牛為名,fans 買到正價飛時,黃牛利益就會受影響,所以黃牛group都係咁鬧這個app。」本身已是黃牛眼中釘的阿強,一推出「快速一蚊繳費」大法,很快就受到藍絲的惡意攻擊。「好多人喺度鬧,話我哋教人唔守規矩、唔守秩序,邪教教壞人。」

他表示KKFly最高峰月入也僅是一至兩萬元,「其實我其他嘅程式生意一日已經多過這個價錢!講真是為興趣擺係度。」經辦多個程式多年的阿強,曾多番拒絕國內生意,包括龍頭中資通訊設備公司的合約。「我對國內市場冇乜興趣,因為成日好多香港嘅水魚返咗去之後俾人壓榨,所以我哋product好少諗大陸。」他相信香港市場已夠他大展拳腳,「除了香港及大陸,還有日本及台灣這些市場。賺到的錢唔憂嘅,我唔使特登發大間公司,但就變咗做阿里巴巴嘅契弟!」

「我哋呢啲所謂上咗岸嘅既得利益者,有咩可以幫到這件事?」阿強思前想後,「叫我哋去衝或者上前線,我哋冇乜可能,唯一可以諗啲技術性擊倒呢個政府嘅嘢去幫手。」

KKFly「1蚊繳費大法」貼文上個月23日出爐,至今已有三十幾萬次觀看,1元繳費大法使用率逾千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方面已向傳媒證實,差餉物業估價署負荷確有增加,昨日回覆本刊會繼續留意各項收費的流量及情况。PPS甚至改code,原本用「1蚊繳費大法」無上限,但近日每繳費到第10次,便要求人手輸入驗證碼,才可運行下去,疑與政府施壓有關。「對於港人來講都係一個階段勝利。」阿強稱真正目標是交稅而非差餉,期望召集更多人以納稅人身份表態,待11月底開始派「綠信封」稅單後,就會推出加強版功能破解驗證碼等關卡。

創科專家李勁華表示,快速1元交錢程式的設計並不複雜,簡單來說就是將幾個步驟就變成一個動作完成,「30年前我已經用緊」。他認為是有創意及低成本的做法,惟最大問題是,若遭PPS設下關卡阻截,有關程式需不斷更新接招,「不斷循環喺度鬥」。他認為政府最後必殺技,很可能是出新條款禁止「逐蚊」繳費。

「差人有槍的時候,佢一定係最後嘅贏家!」其實阿強早已預視政府最後一著是全面封鎖繳費方法,「但是你最後開槍嗰刻,你覺得你贏?我覺得你係輸咗!」阿強強調行動原意並非為搗亂,而是為了回應林鄭月娥曾指示威者「no stake」(不是持分者),「你做得呢個動作,就會知道不需交稅嘅學生示威者,有物業需要交差餉、地租的港人,還有每一年需要交稅的港人都有五大訴求!」

從事物流的趙生,響應網上號召以PPS逐蚊交900多元差餉,他明知道坊間有程式可自動分拆帳單,但他不怕手軟,寧可人手原始操作,逐次按鍵,身體力行進行抗爭,「實實在在咁交一蚊落去,感覺自己做多一點。」他又笑言其實很輕鬆,「兩三秒禁一個,搭車禁下又得,聽少隻歌禁下又得!五大訴求一日未成功,我地都會繼續做落去。」

撰文:邱嘉幸

攝影:廖健昌 -----------------------------

【你爆料,我課金!】

爆相:$500  爆片:$1,000

分清黑白 壹齊揭穿社會黑幕!

詳情:https://s.nextmag.hk/e/zg7VUk287Z

-----------------------------

【壹週刊Telegram,與港人同行,每日為你推送抗爭現場實況】

一手報料:https://t.me/nextmaghk

最新消息:https://t.me/NextPlushk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詳情:https://s.nextmag.hk/e/Tssefy687Z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