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經濟差消費疲弱8200人失業 政府促停暴力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不少商舖的生意因修例示威而受影響。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10日)撰寫網誌時表示,近月受社會事件影響,香港經濟已步入技術性衰退。 ...




不少商舖的生意因修例示威而受影響。


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10日)撰寫網誌時表示,近月受社會事件影響,香港經濟已步入技術性衰退。今年9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99億港元,較去年同月下跌18.3%。今年第三季的食肆總收益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64億港元,按年下跌11.7%,是自2003年第二季沙士爆發以來最大的按年跌幅,反映社會事件重創零售和餐飲業,經濟狀況欠佳令消費情緒疲弱。


他續指,香港7月至9月總就業人數略低於一年前水平,減少約8200人,隨着街頭暴力持續和經濟前景欠佳,預期整個勞工市場將會面對相當大的壓力,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發展。


張認為,香港當務之急是停止暴力,政府亦會努力修補社會撕裂,與社會各階層對話及溝通,同時認真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在網誌中表示,近月香港社會秩序及安全受到嚴重挑戰,令投資者憂慮,但相信只要止暴制亂,待事件平息後,繼續抱持居安思危的態度,辨清大勢,不斷調整和提升自己,香港金融服務定可亮麗發展。陳又稱港府做了大量的防震和市場監控工作,故過去數月金融市場還是大致保持平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