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決戰區選】長毛與琼子超區前哨戰!鄺仔爭連任陷苦戰 __,梁國雄,長毛,

「長毛」梁國雄昨午趁李慧在海心公園見傳媒時踩場高叫口號。何柏佳攝
「長毛」梁國雄昨午趁李慧在海心公園見傳媒時踩場高叫口號。何柏佳攝【區選激戰】【本報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土瓜灣北選區競逐第五度連任,遇上被DQ的社民 ...




【區選激戰】

【本報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土瓜灣北選區競逐第五度連任,遇上被DQ的社民連立法會前議員「長毛」梁國雄空降挑戰。李慧琼一旦墮馬,除關乎建制最大黨的榮辱,她亦會失去「超級區議會」議席入場券,勢必波及建制派明年立法會選戰的選情。身為「票后」的李慧琼選情前所未有地狼狽,一早便要告急。她昨下午見傳媒時亦被長毛狙擊,令記者會草草結束。

記者:潘柏林 麥志榮



今屆區選李慧琼大戰梁國雄特別矚目,因為李慧琼自1999年代表民建聯出選土瓜灣北,一直未逢敵手,出任區議員20年,上屆她更取得八成選票壓倒性當選。



失超區入場券影響立會選情

她由2012年起參選立法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組別選舉,上屆獲30多萬票成為票后。她能否保住區議員議席,將直接影響到明年立法會選情。上屆區選,民主派老將何俊仁及馮檢基就是輸了議席給建制派,失去超級區議會入場券。

李慧琼昨晨落區拉票,但顯得十分低調,拒絕傳媒訪問。下午5時她到海心公園見傳媒,卻被長毛踩場。李慧琼表示,對騷擾行為感到非常憤怒,她欲中止記者會,但在記者的追問下草草回答了兩條問題。

在長毛不斷高呼「送中惡法,始作俑者」的口號聲浪下,李慧琼指出,民建聯選情全線「極之極之告急」,呼籲支持者投票,選出為社區做實事的議員,令香港重新出發,今屆的高投票率是歷來都未見過,難以預計對不同陣營的影響。然後她以環境太嘈吵為由,拒絕再回應一旦建制派大敗會否問責辭職。

李慧琼在助選團護送下欲離開,長毛即阻擋其座駕,稱她一直拒絕出席所有選舉論壇,作為選舉對手要與她即場辯論。他要求李慧琼回答是否支持警方的暴力,又要求她為送中條例道歉,「你今日道歉謝罪可能有票」。李慧琼拒絕下車,大批建制派支持者與長毛口角,擾攘了十多分鐘,李的座駕才能駛離。

梁國雄指出,今次區選是變相公投,亦是一對一對決,若李慧琼未能取得五成選票便有危機,「我睇到支持李慧琼(嘅人)冇以前咁耀武揚威」。

年輕選民陳先生指出,土瓜灣北是老人區,民建聯多鐵票,「我覺得就投個希望」。另一位年輕選民孔先生指,警察曾在土瓜灣發射催淚彈,但民建聯沒有找人清潔,自己策略是游說父母不要投票,減少建制派票源。

中年選民魏先生以往票投民建聯,今年改投長毛,除近月社會運動有影響投票外,亦不滿李慧琼「成日都唔見人,完全消失咁滯」。另一中年選民鄭先生認為,民建聯有做地區事務,但功不補過,今屆投票予長毛。民建聯忠實支持者鍾伯認為,今屆高投票率可能是市民對社會動亂反感,他讚揚李慧琼有做實事,會繼續支持她。



李慧琼(藍箭嘴示)在助選團護送下離開,梁國雄(黃箭嘴示)一直緊隨其後。 李慧琼(藍箭嘴示)在助選團護送下離開,梁國雄(黃箭嘴示)一直緊隨其後。
候選人心聲梁國雄:「所有暴力佢(李慧琼)都反對,佢就係唔反對一種暴力,就係叫警察暴力,三萬幾人暴力。李慧琼似乎忘記咗佢就係暴力嘅根源,如果唔係今年年初佢走去搵林鄭月娥,扮民意代表叫林鄭修訂《逃犯條例》,香港點會搞成咁呀?」

候選人心聲

梁國雄:「所有暴力佢(李慧琼)都反對,佢就係唔反對一種暴力,就係叫警察暴力,三萬幾人暴力。李慧琼似乎忘記咗佢就係暴力嘅根源,如果唔係今年年初佢走去搵林鄭月娥,扮民意代表叫林鄭修訂《逃犯條例》,香港點會搞成咁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