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揀聖誕禮物】評選2019年真無線耳機 AirPods Pro都只係排第3? __,AirPods,AirPods Pro,

Sony WF-1000XM3既有主動式降噪,音質表現亦屬上乘。
真無線耳機產品設計在2019年已趨向成熟,很多品牌都有加入戰圈,功能上亦有突破,除了主動式降噪設計開始加入,年底更有品牌推出多單元真無線耳機。今年耳機 ...




真無線耳機產品設計在2019年已趨向成熟,很多品牌都有加入戰圈,功能上亦有突破,除了主動式降噪設計開始加入,年底更有品牌推出多單元真無線耳機。今年耳機表現以Sony WF-1000XM3最好,無論在音質、設計及降噪表現都相當突出,故此榮獲2019年最佳真無線耳機。



Sony WF-1000XM3榮獲冠軍

兩年前WF-1000X口碑不佳,相信是Sony直接跳過M2而直出WF-1000XM3的原因,WF-1000XM3推出後亦證明這次賭博相當成功。WF-1000XM3主動式降噪表現十分出色,可透過手機App手動選擇不同的降噪效果,並能自動感測環境噪音程度而降噪,提供恰當而不過度的降噪效果。音色相當理想,音樂感十足,人聲突出,低頻亦有力。耳機體積雖然略大,但佩戴感仍算舒適,亦可簡易地觸控耳機上的觸控區操作,絕對稱得上是本年度最全面兼表現最好的真無線耳機。售價:$1,890

音質:4.5/5

舒適:4/5

電量:4.5/5

隔音:5/5

價錢:4/5



第2位:Aviot TE-BD21f 有線機音色

論突破性,日本耳機品牌Aviot在新作TE-BD21f上應用雙動鐵一動圈,一改之前只能使用單一單元設計,開創了真無線耳機先河。由於採用了一圈兩鐵的設計,分析力明顯提高,重現不少以往被忽略的細節,尋回有線耳機的味道。而且耳機用上日系調音,音色比較自然及耐聽,應可迎合到大部份用家口味。不過耳機太小,佩戴時都會擔心耳機脫落,但記者親身試用後,並未發生跌機的情況。售價:$1,580

音質:5/5

舒適:4/5

電量:4/5

隔音:4/5

價錢:4.5/5



第3位:Apple AirPods Pro 降噪能力強

相信不用詳細介紹AirPods Pro,很多果粉都已第一時間搶購。AirPods Pro的主動降噪性能十分強,但在某些場景時反而出現「嗡嗡聲」。由於今代用上入耳式設計,較之前AirPods以半開放式設計不同,人聲較暖,低音亦較有力,但對比頂級真無線耳機,音質還是有少許差距。售價:$1,999

音質:4/5

舒適:4.5/5

電量:3/5

隔音:5/5

價錢:4/5



第4位:Master & Dynamic MW07 Plus 聽足10小時

Master & Dynamic一年前推出的真無線耳機型號MW07用上10mm鈹金屬單元,已為用家帶來驚喜,呈現出良好的聲音密度,低音表現又夠紮實。今年年底推出的升級版MW07 Plus保留出眾音色,亦改善了不少原版的不足,如加強無線連接穩定度,使用時間由3.5小時飆升至10小時,還追加前饋降噪技術。但亦有一個缺點始終沒法改善,就是價錢昂貴。售價:$2,498

音質:4.5/5

舒適:3.5/5

電量:5/5

隔音:4/5

價錢:3.5/5



第5位:Jabra Elite 75t 夠小巧舒服

趕及年底推出的Jabra Elite 75t,在設計上並非強調規格,而是以用家體驗為主,如從連接穩定性、耐用度、易用程度及通話方面着手,另外無論耳機機身及充電盒都比上代65t小得多,難得是佩戴時又穩陣又舒服。售價:$1,399

音質:3/5

舒適:5/5

電量:4/5

隔音:4/5

價錢:4.5/5



業內人士專業推介

剛選出的2019年五款最佳真無線耳機均為記者個人分析及喜好,以下是業界人士的專業推介。



Alan(DMA高級店員)

推介:Aviot TE-BD21f、HiFiMan TWS600、Jaybird Vista

簡評:「若喜歡聽古典音樂或爵士樂,HiFiMan TWS600在背景上分析較細緻及突出,亦可算是一款較全面的真無線耳機。」



Thomas(亦軒耳機負責人)

推介:Apple AirPods Pro、Sony WF-1000XM3、Jays m-Seven True Wireless

簡評:「跟大部份真無線耳機取向不同,Jays m-Seven聲底偏暖,而且佩戴感十分好,女性用家都能戴得舒服。」



Cato(耳機狂人)

推介:Sony WF-1000XM3、Aviot TE-BD21f、Cambridge Audio Melomania 1

簡評:「Melomania 1雖由傳統音響大廠推出,但已追到現時潮流,連接穩定性、通話及聲音質素都很平均。」



記者:布偉倫

攝影:徐振國、布偉倫



Sony WF-1000XM3既有主動式降噪,音質表現亦屬上乘。 BD21f耳機機身雖小,但亦加入了鋁合金滾花設計點綴提升品味。 BD21f耳機機身雖小,但亦加入了鋁合金滾花設計點綴提升品味。
AirPods Pro配合iPhone使用表現最佳,降噪能力十分強。

AirPods Pro配合iPhone使用表現最佳,降噪能力十分強。
可操作10小時的MW07 Plus配合不銹鋼製造充電器,感覺高級。

可操作10小時的MW07 Plus配合不銹鋼製造充電器,感覺高級。
Jabra Elite 75t耳機設計小巧,佩戴時舒適亦不易脫落。

Jabra Elite 75t耳機設計小巧,佩戴時舒適亦不易脫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