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經典音樂劇《CATS》數碼化電影版 天后Taylor Swift扮貓傾力跳唱 __,Taylor,Taylor Swift,

▲樂壇天后TaylorSwift在《CATS》演Bombalurina,兼為影片創作及主唱新歌。由AndrewLloydWebber音樂劇改編的電影《 ...




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在《CATS》演Bombalurina,兼為影片創作及主唱新歌。



由Andrew Lloyd Webber音樂劇改編的電影《CATS》,雲集殿堂級演員、流行巨星及芭蕾舞新貴演出,歌舞連場,然而數碼特技打造的各款「貓樣」卻嚇倒不少貓迷。到底創作人對這齣有近40年的音樂劇《CATS》有何嶄新的想像?

自1981年首演至今,《CATS》已成為英國倫敦城西及美國紐約百老匯的長壽音樂劇之一,不但曾奪英國的Olivier Awards最佳音樂劇獎,也奪得包括最佳音樂劇殊榮的7座Tony Awards。

音樂劇以荒廢樂園作為主要舞台,電影版就把1930年代倫敦街頭設定為主要背景。

舞會上爭取重生機會

《CATS》當年推出時令觀眾耳目一新,皆因它不重敘事,重點是一場又一場不同風格的精采歌舞。

話說當年啟發Andrew Lloyd Webber創作音樂的,是T.S. Eliot寫於1939年的詩集《Old Possum's Books of Practical Cats》,他為那些有關貓的古老詩篇譜上不同音樂,再交由導演及編舞師變成一齣關於貓的音樂劇。

此劇講述大都會寄居了一群極具個性的聚樂谷貓(Jellicle Cats),這33頭貓每年在子夜舞會裏各展所長,以歌和舞細訴自己生命和感情歷練的故事,等待首領在黎明到臨前,選出其中一隻送上希望之路,獲得重生機會。

電影版導演湯賀柏(Tom Hooper)於2012年執導改編音樂劇的電影《孤星淚》(Les Misérables)後,就因為喜歡《CATS》帶有包容和救贖的信息,於是有意改編為電影版。

電影版把故事的敘述者改成Victoria,這角色由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年輕舞者Francesca Hayward飾演。

芭蕾舞新貴成女主角

導演請來《跳出我天地》的編劇Lee Hall合作處理劇本,把敘述者由舞台版的Munkustrap改成Victoria(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年輕舞者Francesca Hayward飾),並成為女主角,讓觀眾透過這年輕貓女的敘述來了解貓的世界。

Andrew Lloyd Webber與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合力創作的《Beautiful Ghosts》,就是特別為Victoria而設。另一大改動,就是把族長Old Deuteronomy,由雄貓改為雌貓,並由茱迪丹慈飾演。

電影版把貓群族長Old Deuteronomy由雄男變成雌貓,由茱迪丹慈飾演。

電影版也雲集跳得唱得演得的猛人,包括伊恩麥基倫飾演Gus The Theatre Cat、黑人男星艾迪斯艾巴飾演反派Macavity、名嘴James Corden和諧星Rebel Wilson。

唱家班就有Taylor Swift飾演擅於迷惑人的Bombalurina,而唱出膾炙人口歌曲《Memory》的Grizabella,就由巨肺歌手Jennifer Hudson飾演。

巨肺歌手Jennifer Hudson飾演美艷貓Grizabella,戲中唱出膾炙人口歌曲《Memory》。

進入Cat School受訓

作為音樂劇,湯賀柏要求所有演出者拍攝時均須現場演唱,所以他們均要接受為期數月的歌唱及聲樂訓練。

為了肢體語言和神態方面都展現出貓的個性,他們也要到排舞師Sarah Dowling的Cat School受訓,學習如何把內在的貓性發揮出來。

故事中的反派Macavity,由英國黑人男星Idris Elba飾演。

數碼毛髮惹爭議

湯賀柏希望21世紀電影版跟80年代的音樂劇版,視覺上有所不同,遂與設計師刻意重新設計各位貓角色的造型,並決定用數碼科技炮製digital fur,代替濃粧艷抹、誇張髮型和毛茸茸又貼身的戲服。

然而真實演出混合數碼化特技這一點,也正是全片最受爭議的改動。(上映日期︰12月26日)

記者:程日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