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首宗涉參與暴動案明年3.6開審 35證人作供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逃犯條例風波開始至今發生多宗示威衝突。自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開始至今,首宗涉參與暴動的案件終於定日子開審。於7月28日發生的中上環警民衝突有44人被 ...




逃犯條例風波開始至今發生多宗示威衝突。


自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開始至今,首宗涉參與暴動的案件終於定日子開審。於7月28日發生的中上環警民衝突有44人被控暴動罪,他們分3案今日(10日)在西九龍法院再訊。首宗案件涉及3名被告,案件將於明年3月6日開審,預計審期8天。其餘兩案共涉39名被告,另有2人逃往台灣,法官把兩案押至明年2月19日,以待辯方索取文件。一眾被告續准保釋外出。


首宗案件涉及3名被告,分別是湯偉雄(38歲)、杜依蘭(41歲)及李宛叡(17歲)。3人同被控於今年7月28日,在德輔道西近西邊街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湯、杜另被控在西源里未有以通訊事務管理局批給的牌照行事,管有1套無線電收發機。控方透露,本案共35名證人,其中1名為專家證人,另有近3至4小時長的錄影片段作證。控方稱,根據警方的書面供詞,李被警員截查時,承認她與另外2名被告到西區是為參與遊行集會。惟辯方爭議,指李從未說過上述說話。


控辯原本建議本案於明年4月開審,惟法庭建議本案應在明年3月開審,因考慮目前社會事件,法庭有感盡早處理本案將更有益處,已特別預留時間予本案,故要求控辯配合以勿浪費法庭心血。


第二宗案件涉及24名被告。控罪指,他們於今年7月28日,在西邊街和皇后街之間的德輔道西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被告莫卓煇另被控在上址襲擊執行職務的總督察鄧智兆。被告徐慶鈞則被加控,指他在皇后街管有1套無線電收發機。第三宗案件涉及17名被告,他們被控於今年7月28日,在香港上環摩利臣街和文華里之間的干諾道中和德輔道中,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控方稱,警方的附加文件及未使用物料需8周時間準備,故申請押後案件,以待文件轉交予辯方。惟辯方重申,希望本次是最後一次押後案件。


至於第三宗案原涉17名被告,但被告甄凱盈及廖天駿已確認在案件聆訊之時,乘搭飛機離港至台灣,至今仍缺席法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