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城門水塘現59支化學液體 警指不排除屬中大失竊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城門水塘發現大批懷疑化學液體。【1405】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總督察譚子偉指,警方接獲線報,派出機動部隊及鑑證科人員聯同消防今日到達現場搜索。行動中暫 ...




城門水塘發現大批懷疑化學液體。


【1405】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總督察譚子偉指,警方接獲線報,派出機動部隊及鑑證科人員聯同消防今日到達現場搜索。行動中暫時共檢獲59支、約20種化學品,共重137公升,初步不排除與較早前中大實驗室有化學品被竊案件有關,警方將聯絡中大以確定相關危險品是否同一批。


譚解釋,該批危險品被發現時均無紙箱包裝,散落在現場山坡上被草叢、枯草掩蓋,經調查後初步證實化學品中包括腐蝕性液體及強酸。而檢獲化學品的位置與水塘有一定距離,不覺有傾倒、滲漏的情況,亦可見部分化學品並未開封使用,警方將聯絡水務署跟進水塘水質有否受涉案化學品污染。警方亦將繼續搜索,並將涉案人士繩之以法。


譚估計,該批危險品不排除會用作製造汽油彈、燃燒彈或鏹水彈,而現場位置屬公眾人士能輕易接觸,一旦不慎接觸相關化學品,後果不堪設想,批評涉案人士「不負責任」。
----------
城門水塘4號燒烤場對開,今晨(5日)11時許,警方及消防人員在上址山坡位置搜索,並檢獲59支懷疑化學品。


行動中,約30名軍裝警員及10多名毒品調查科探員出動,將該批懷疑化學物分類處理,並檢走樣本作進一步檢驗,消息指,該批化學品中部分樽身寫有「硫酸」、「五氧化二磷」等化學物標籤,亦有可用以製作鏹水彈的懷疑濃硝酸。


翻查資料,今次檢獲的「濃硫酸」及「濃硝酸」屬高氧化性及高腐蝕性強酸,如人體不慎接觸,液體將釋放大量熱能,造成嚴重燒傷、致盲,甚至死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