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繼續爭取】香港監察:BNO持有人曾擁CUKC身份 或可重新享居英權 __,BNO,

【新增內容】倫敦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KongWatch)在社交網站表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平權之路或有突破,稱他們留意到一些報告, ...




【新增內容】



倫敦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在社交網站表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平權之路或有突破,稱他們留意到一些報告,指曾擁有英國及殖民地公民(CUKC)身份的BNO持有人,或可以用CUKC的身份,重新享有居英權。



根據現行做法,BNO並無賦予持有人享居英及在英國工作的權利,但最早在殖民地的港人,其實是擁有英國及殖民地公民(CUKC)的身份,可享自由出入境及居英權利。



惟隨着《1981年英國國籍法令》生效後,港人身份轉為英國屬土公民(BDTC),但1984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後,持BDTC港人在回歸後不再是英國屬土公民,BNO成為了取而代之的身份。



基於《1981年英國國籍法令》在1983年1月1才生效,換言之,若今次成功平權,在1983年以前出生的BNO持有人,將有機會重新享有居英權。



「香港監察」表示,感謝保守黨國會議員道布爾(Steve Double)持續與英國內政部溝通,為BNO持有人爭取居英權,同時感謝很多國會議員,與港人並肩去爭取權利。



主力協助港人移民英國、「Goodbye HK Hello UK」專頁香港區負責人Billy Wong指,假如事件屬實,曾是CUKC的BNO持有人身份可獲提升,他們可隨時到英國居留,更可帶同原本沒有英籍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居英。



他認為,賦予曾擁有CUKC身份的BNO持有人居英權是「避重就輕」之舉動,「毋須直接改變BNO的性質」,他指此舉可解釋為並非針對香港而作出的修例,相對於BNO直接平權,對《中英聯合聲明》衝擊較小。



Hong Kong Watch/《蘋果》資料室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