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旅業重創入境團暴跌9成 賓館乏人問津大降價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逾半年的暴力衝突中,示威者頻繁投擲汽油彈。反修例浪潮持續逾半年,集會遊行示威無日無之,嚇怕遊客不敢來港,旅遊業首當其衝。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今早(28 ...




逾半年的暴力衝突中,示威者頻繁投擲汽油彈。


反修例浪潮持續逾半年,集會遊行示威無日無之,嚇怕遊客不敢來港,旅遊業首當其衝。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今早(28日)在電台節目中承認,反修例示威嚴重打擊旅客來港意欲,入境團出現90%跌幅,由以往的每月200團暴跌至20團,而商務及休閒旅客同有下跌,反映旅客對來港活動有擔憂。


對於下月的農曆新年,旅遊業界同樣不看好。黃指出,由於新春假期向以內地個人遊為主,所以訪港旅行團在該假期間的數量一向不多。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11月訪港旅客下跌近56%,預計本月情況相若,料下跌超過40%,指酒店整體收入平均最少下跌50%,不少賓館房間價格降至100至200港元。他預期社會氣氛短期內難以平靜,認為要改善旅遊業目前困境,需要先令本地市民恢復消費意欲及加強海外宣傳,令早前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的國家能夠取消相關警示。


姚又指,目前業界對農曆新年持觀望態度,惟酒店業仍難看好,業界估計新年後有數百間賓館結業,他亦估計不少賓館不續約或轉型為月租,他指假如未來幾個星期社會氣氛緩和、減少衝擊商場,新春旅客數字會比聖誕假期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