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暴力示威走向極端 律師會指理念崇高亦不能違法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半年多以來,示威者多次在港鐵車站破壞及縱火。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早前均被暴徒投擲汽油彈縱火,外牆更被噴上「司法已死」字句。香港律師會表示,見到社會普遍對 ...




半年多以來,示威者多次在港鐵車站破壞及縱火。


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早前均被暴徒投擲汽油彈縱火,外牆更被噴上「司法已死」字句。香港律師會表示,見到社會普遍對法治有兩大誤解,例如有人以為放火、打人後,只要接受法律制裁便不算違反法治,但事實這些行為有機會波及無辜的人,無論背後動機如何,亦不能鼓吹暴力;另外,社會上有人因為不尊重政府,否定政府執行的法律,但強調政見不同不等於可以合理犯法。


律師會又指,法治的基本精神就是守法,即使抗爭背後的理念有多崇高、偉大,亦不能背棄法治,又稱作為律師不能對暴力行為保持沉默,認為現時社會欠缺丁點包容氣量,偏激言論將社會推向極端,好像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示威者會依循法庭頌布的禁制令,但今次反修例事件已經與和而不同的原則愈來愈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