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喜出望外】人窮志短(王喜) __,王喜,

【喜出望外】人窮志短(王喜)14分鐘前窮分兩類:財窮與途窮。前者,使慣、威慣、豪慣;一下子拮据無錢揮霍,輸人又輸陣,自然急於搜刮近距離的一個幾毫,雙手 ...




  • 【喜出望外】人窮志短(王喜)
  • 14分鐘前




窮分兩類:財窮與途窮。

前者,使慣、威慣、豪慣;一下子拮据無錢揮霍,輸人又輸陣,自然急於搜刮近距離的一個幾毫,雙手能及的新知舊友,無一倖免,挖得一緡得一緡。不過,身段不能放,儀態不能丟。即使發窮惡也要走台步,即使賴賬也不罵髒話,只要捱得過這關,他朝又是一條貴族上流人。

短距離代表作:「百萬學員集體畢業事件」。表面上,貌似因為美國通過了指定地區的人權法案,一眾負責人良心發現大特赦,噢,不對,是特急舉辦畢業禮,一口氣讓百萬位學員同時畢業離營;有說實為暗道陳倉,轉送到別的營區,可是,這種大遷徙又豈可逃得過頭上的間諜衛星呢?

又有說一半畢業回家一半留堂補課,若屬實,網絡上也應該爆發團圓帖瘋傳潮,昭告天下。可是,有嗎?因此,比較可能的是,百萬學員在遵守保密協議下,真畢業也真回家,而關閉「集中訓練營」的原因,既是順應逆轉的形勢,也正正就是財窮。養活百萬學員和管理訓練這百萬學員的導師們,月費會是多少個零呢?

今時今日,慳得一緡得一緡啊。

後者是途窮,沒路可走也沒路可退。遠的有千年一遇政治奇才韓國瑜,近的有第四任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林鄭。前者在選舉裡花招百出,驚世殺着就是公開呼籲其鐵粉在接受民意調查時,不管問題問什麼,一律倒戈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圖謀將民調無效化,從此撇清民調崩潰的難堪,化身鴕鳥,掩耳盜鈴,胡混捱過明年一月十一日投票日就解脫了。

後者,明目張膽,公帑養廢,準備配給月薪近十萬的公職予區議會選舉中,被民意廢除議席那三百多人,以表歉意;實為向明年立法會選舉,即將面對同一下場的現任立法會議員作安撫預告。目的顯然就是收買這群有專線直達北京人士,集體給她多多美言,祈求他朝降罪之時,死相不至太難看,最好是痛快點。千萬不要來個「動彈不得,壽與天齊。」

公務員之首的林鄭都途窮至此,難怪底層公僕港警也急跳牆。由最初只有行無後顧的惡才披上綠衣幪面黑甲殼,到今天,在穿回商場保安藍工衣時,只一腳踏出差館走到街上,一見光就幪面,極力將面容與其終生職業編號永久隔離,意圖躲避數以百萬計香港人的監控,生怕被記錄其五官的部分,用作核對過去半年,那些佩戴熒光飾物,與港警以「自己人」相稱,四處縱火、刑毀、酷刑、鎗擊或企圖謀殺,又能全身而退,至今乃逍遙法外的嫌疑人。

不過,要是林鄭為振奮警心,辦場授勳大典,嘉許這一萬一千位齊齊瓜分九億五仟萬津貼的港警,每人賞個大紫荊勳章時,世界會不會看見一萬一千位幪面人上台授勳的奇景呢?

題外話:

那九億五千萬津貼,是用數以千計無可疑屍體、被胡亂檢控暴動罪的大中小學生,終生殘廢的香港和印尼人、數以百計倒閉的店舖、經濟衰退、財政赤字兌換而成。每一緡,掰開都是有鮮血、有骨折、有腦漿、有腸臟、有失蹤、有墮樓、有撈獲、有可疑的!

王喜簡介:

前生救過人生命,今世命中得華蓋,火場再救兩同袍,從此科幻稱英雄,卸甲還槍進金樓,隱姓埋名笑迎人。問風水:南山北水九運火、問遺失:生離總比死別好、問自身:妄想悶聲發大財、問天時:願榮光歸於香港。高效能自閉及重度強迫症患者一名,恐懼人群卻賣藝維生,表面無畏,內心怯懦。滿身矛盾,可愛又可惡的五十男。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