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立會續辯彈劾林鄭 建制派數臭多名官員 __,修例風波,林鄭,逃犯末路,

立法會繼續辯論彈劾特首林鄭月娥的議案。立法會今早(5日)復會,繼續辯論由25名民主派議員聯合提出的彈劾特首林鄭月娥的議案,要求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組成獨立 ...




立法會繼續辯論彈劾特首林鄭月娥的議案。


立法會今早(5日)復會,繼續辯論由25名民主派議員聯合提出的彈劾特首林鄭月娥的議案,要求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組成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有關嚴重違法或瀆職行為。議員胡志偉提到,社會上有不少市民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政府經過半年後才稱會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批評政府不斷以「語言偽術」逃避責任。亦有建制派議員雖反對議案,卻逐一數臭官員無能。


建制派議員反對彈劾議案,認為彈劾會造成社會混亂及政治真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社會對修例有不符事實的憂慮,但政府並無醒覺及澄清,且沒把握時機撤回修例,令示威演變成反警察、反一國兩制衝突,她指政府止暴制亂的方法令建制派支持者非常失望,管治團隊見步行步,各自為政。


李表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身為百官之首,應主動保護公共設施;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半年來多次沒出席立法會會議,沒站在最前線向公眾解釋政府的法律觀點;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沒有找到示威的幕後金主,大學變成軍火庫;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竟然稱是大學的責任;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社交平台上還抱着政府吉祥物合照,李質疑黃有否參與止暴制亂。


另一建制派議員盧偉國稱政府推修例過急,向公眾解說和溝通不足,林鄭未能把握最好時機撤回條例,有政治失誤,但違法瀆職並非事實。盧指反對派議員為了政治利益,將造成暴亂的責任推給政府和警方,非常無恥,他們心中只有兩制,沒有一國。他續指反對派若是因政治目的而作出彈劾,是真的想解決問題,還是要令香港進入死胡同,相信公眾自有分曉。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政府連基本事情也做不好,市民又如何有信心,質疑政府有否盡責任。他又提到政府民望低,質疑在未挽回市民信心時如何管治香港。林鄭在修例一事上犯下政治錯誤,未有妥善處理香港的政治困局,形容林鄭未有履行職責,是瀆職。


會計界梁繼昌批評,政府6月起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瀆職定義,指摘政府就逃犯條例草案的諮詢期只有短短3個星期,遠少於其他草案一般需要的至少3個月,並提到香港討論廢物處置議題都討論數年,質疑政府眼中香港市民是否連垃圾都比不上,強調此一議案旨在調查而非彈劾,呼籲建制派不應含淚投反對票。梁亦批評政府自6月9日起至7月初多次瀆職,包括7月1日指警方以危險為由而無好好保護立法會,同時亦應譴責立法會主席失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