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獨家】港人被送中翌日 李家超出境秘赴人工島助習總出巡 __,習總,習近平,

有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起)即將訪問澳門,內地公安更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另設安檢站。有港人昨在安檢站接受檢查時,目睹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同在人工島上視察。
有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澳門,內地公安更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另設安檢站。有港人昨在安檢站接受檢查時,目睹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同在人工島上視察。保 ...






有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澳門,內地公安更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另設安檢站。有港人昨在安檢站接受檢查時,目睹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同在人工島上視察。保安局回覆《蘋果》查詢表示,證實李昨日曾到訪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以了解有關澳門回歸安保工作的安排。至於李家超訪問時曾與哪些官員會面,以及曾否討論有港人疑在安檢站「被送中」,局方指「有關細節不便透露」。



他又透露,澳門當局「扎晒馬,步步為營」,收到消息指澳門的油公司和石油氣公司均呼籲民眾趕在周二(17日)前訂氣入油,「可能政府唔畀載有油或者石油氣嘅車當日喺馬路上面行」,批評做法擾民,「大老闆(中央當局)未緊張,細老闆(澳門官員)寧願做多,好過做少,做過咗龍」,令澳門市民對習近平赴澳的歡迎程度大減,「你嚟咪嚟囉,葡國總統兩年前都嚟過,一樣周街走。」



對於香港往澳門的金巴乘客疑受到人面識別系統檢查,甚至被拘留,區錦新指,有關安檢屬新安排,但澳門立法會對有關安排不知情,亦不清楚是否長期措施,但指內地公安若在大橋上的內地範圍使用人面識別系統檢查旅客,澳門方難以干預,「咁做冇必要,(澳門方)都無可奈何。」他又認為,做法會再減低港人到澳門的意欲,「好多香港人都當澳門同大陸一樣,嚟唔嚟係香港人自己決定,好多人入唔到境,有啲香港人都覺得仲差過大陸。」



旅客對安檢無戒心

《蘋果》訪問多名使用大橋過境的旅客,大部份均稱途中增設安檢站安排不太擔心,但全數不願露面受訪。



澳門人譚先生表示,曾聽聞人工島增設安檢站,相信是「特別情況,特別處理」,不會長期執行。他又相信,澳門作為「一國兩制唯一的正道」,不容許有任何問題,自己認為此安排問題不大。他認為,若因安檢令行程延誤,半小時則仍可接受,但更長時間也沒法子,「香港又好,澳門又好,都係佢哋,佢哋鍾意點就點啦。」



港人Phillip昨曾在東人工島接受安檢,過程暢順,對內地公安作此安排沒太大感覺。另一名港人亦接受安檢安排,但稱安檢前需在車上呆等半小時,對她構成不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