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殼王」陳國強財技玩謝上市公司 TVB都唔放過 __,TVB,殼王,陳國強,

王晶為陳國強中學同學兼好友,因此在TVB地位超然。
王晶為陳國強中學同學兼好友,因此在TVB地位超然。被指輸送友好首先陳國強用錯李寶安,陳2015年出任電視廣播董事局主席,重用今天已貴為行政總裁李寶安, ...






被指輸送友好

首先陳國強用錯李寶安,陳2015年出任電視廣播董事局主席,重用今天已貴為行政總裁李寶安,昔日陳志雲的親信先後離任,相反陳的愛將余詠珊等人仕途扶搖直上。不過,2015年TVB業績首次見紅,因為ViuTV面世,「大台」地位終遇挑戰,李寶安想盡辦法力挽狂瀾,但方法竟非投資本業製作優質節目,而是進行高風險投資,2016年發行5億美元債劵,今年10月公開回購可惜反應欠佳,令TVB仍需繳付1.36億元利息。

第二,推介買星美債。今年初,李寶安透露曾認購50至60隻債劵,當中包括以高達8億元購入的星美(198)債券,他指是陳國強的決定。然而星美因資金鏈問題有違約風險,須減值5億,令TVB在2017年由賺2.43億,倒蝕近2億元,極需節流填氹。

最後,陳國強被指輸送友好。陳入主TVB後,好友陳百祥、王晶及曾志偉等人於TVB地位超然,友好「圍威喂」。另外,本報翻查星美通告,星美發債獲TVB的8億元支持後,屢有交易,當中包括旗下星美文化(2366)擬用5億元收購王晶的公司;王晶是陳國強的中學同學兼好友。另星美又擬購入凱華(275,前稱錦興)的廣州物業,凱華大股東葉家海正是陳國強的好拍檔。TVB的錢「間接」落入陳國強友好手中;有消息指黎瑞剛與陳國強不和,成為陳國強下台的導火線。

■記者黃詠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