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藍絲「護港」集會促區選重新點票 鬧法官合法化 TVB《大公》記者被包圍 __,TVB,

當時有集會人士要求檢查在場記者的證件,其間有浸大編委記者被集會人士襲擊,並在該記者離開時追打他及從後用腳踢他,更有中年女子向該記者投擲雜物,最後要由警 ...






當時有集會人士要求檢查在場記者的證件,其間有浸大編委記者被集會人士襲擊,並在該記者離開時追打他及從後用腳踢他,更有中年女子向該記者投擲雜物,最後要由警員出動調停。大會邀請多名撐警人士任嘉賓,主辦者是一名自稱姓譚名為Johnny人士,他自稱無黨無派,稱在區選過後香港未有變好,因「心中有火」決定辦集會發聲。不過場內叫喊口號多以撐警為主,其中石房有帶頭叫「香港曱甴,時代垃圾」,稱示威者不代表香港人。石指正籌備團體成立支持警察團體,呼籲在場人士參與。



「華記」被逐新加坡後回港再談事政

早前因涉在新加坡舉行非法集會被該國驅逐出境的商人「華記」楊官華,今日亦「復出」現身集會。楊稱,出席集會前怕被掟磚、掟汽油彈,「對方有美國專家教嘛」。他強調,自己現身旨為撐警,不過在台上繼續發表挑釁言論,指罵「黃絲」、「港獨」、「政棍」。他又稱,近日有輪椅漢遇交通意外,亦被網民指摘是警方責任,認為並不合理。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聲稱,建制派將發動全港聯署,要求政府堵塞選舉漏洞,又指已收集證據反映大部份票站有問題,要求政府重新點票。鄧又聲稱,民間要監察司法,要求當局檢討「藐視法庭」法例,讓市民可以「鬧法官」。他稱,英國已有相關安排,又反問「點解法官唔可以鬧」。



集會在下午5時半左右進入尾聲,一名疑似「劉馬車」人士到場拉紙花炮,一度被現場保安人員追趕到集會現場對面的鷹港公眾停車場,成功逃離。在場防暴警隨即調停,勸喻集會人士返回集會場地。另有人一度在附近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但隨即被集會人士搶走,但雙方沒有進一步衝突。



大會宣佈,今日有3,000人參與集會。鄧德成在集會後指出,過往歷屆選舉只會有一至兩宗選舉問題的投訴,但今年收到很多區的票站都有問題,例如有票箱上鎖後,未有用封條封上,要求政府正視漏洞。





據了解最先有一名香港01記者被包圍,TVB記者(左)上前協助期間,亦一併被包圍。許頌明攝 據了解最先有一名香港01記者被包圍,TVB記者(左)上前協助期間,亦一併被包圍。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石房有表示將成立撐警組織,呼籲集會市民參加。許頌明攝

石房有表示將成立撐警組織,呼籲集會市民參加。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於新加坡被驅逐出境的楊官華亦有現身集會。許頌明攝

於新加坡被驅逐出境的楊官華亦有現身集會。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