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拳擊】教練經歷內戰無緣征奧 曹星如x非洲拳王強戰東京 __,曹星如,

自今年中成為體院精英運動員後,星如就DynaGym及體院兩邊走,DynaGym主要跟曾奪奧運資格的剛果教練Breson練拳,體院主要練體能。星如在體院 ...






自今年中成為體院精英運動員後,星如就Dyna Gym及體院兩邊走,Dyna Gym主要跟曾奪奧運資格的剛果教練Breson練拳,體院主要練體能。星如在體院經常碰到香港精英運動員,他個個都很佩服,尤其大自己兩個月的李慧詩,他說:「她對我最有啟發性,除了年齡相若,上月見她在比賽中(格拉斯哥世界盃凱林賽)炒車,但第二日可以在爭先賽奪冠,她真的很厲害,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很值得學習。」



另一樣相似的地方,是面對的對手都比自己年輕十年八載,職業拳擊生涯累積22連勝的星如,以往在職業賽的對手有比他年長,亦有年輕,但年齡差距的問題,近幾個月感受至深:「今年去過上海及荷蘭比賽,亦去過中國及台灣訓練,對手個個都是20、21歲,還至少有過百場業餘賽經驗。」正如李慧詩的對手,十之八九都比她細,勁敵如德國軒絲亦只是22歲,星如說:「見到李慧詩,覺得『年齡』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不同年齡有不同經驗,就算年紀大了,也可以通過努力勇往直前。」



星如走上東奧這條路一點也不平坦,從去年11月在修頓一場業餘表演賽戰勝中華台北拳手江奕宏,正式宣佈參戰東奧後這13個月,他經歷比別人多,先是自己也控制不了的狀況,國際拳總一堆亂賬包括財政及管理等問題,要到五月才獲重入東奧綠燈,一直努力備戰的星如六月開始參加業餘賽,可惜首兩戰皆負,直到上月中北河街一場港奧運選拔賽,他在男子57公斤級以5:0輕勝鄧創文,將代表香港參加明年2月3-14日在武漢舉行的東奧亞太區資格賽,或五月法國世界組遺材賽。



兩個月後將再次面對奧運資格賽,星如想起12年前20歲時曾跟父親及二哥聲揚去過「好運北京」的奧運測試賽,踩過奧運舞台,問他是否有種跟奧運從未如此近過的感覺,怎知星如這樣回答:「太遠了,我當時勉強叫踩過北京奧運舞台,打過一場比賽,但技術簡直是一個新手,跟奧運水平距離很遠,給人玩弄的感覺更多。」翌年他代表香港到曼谷參加京奧亞洲區資格賽,第一圈就被淘汰出局。



走入東奧直路,星如喜得體院的精英支援,可以幫補生計外,更多了一些專業指導如體能訓練及營養諮詢等,他表示:「好開心得到體院的資助,對我是一份動力,為了衝東奧,我已推了很多廣告,現在每星期至少去體院練三天體能,還會向營養師請教減磅的飲食,打業餘賽,每晉級一圈都要重新過磅,飲食方面要好小心才得。」根據體院的資助資料,精英甲級的全職運動員每月可得26,000-30,000港元資助,對結婚四年的星如來說十分有幫助。



香港對上一次派隊出戰奧運拳擊賽事,是55年前的1964東京奧運,兜兜轉轉,2020奧運又重返東京,星如說講起也「毛管戙」:「1964年代表香港參加東京奧運拳擊的羅漢北,其實是我師公,他打完奧運後回港開館,收了我爸爸(已故的曹樹仁,曾是七屆香港冠軍、兩屆亞運代表)做徒弟,之後爸爸才教到我打拳,明年剛好又是在東京舉辦奧運,每次想起,都會毛管戙。」



預計東奧資格賽有30多名來自亞洲及大洋洲拳手參加,有六個名額,星如坦言心情戰戰兢兢:「我業餘賽的比賽不多,仍未掌握到比賽節奏,打奧運賽是每天過磅、每天驗傷,這步驟我未試過,未知身體是否應付到,希望未來兩個月還有比賽可以適應一下。」星如用跑步來形容職業賽及業餘賽:「打職業賽好似跑10公里,現在轉回跑400米,我識基本跑姿,但長跑跟短跑的姿勢不同,規則、速度同爆炸力亦不一樣,所以說我22場職業全勝不算有太大幫助。」



以往打職業賽都是獨來獨往,加入體院大家庭,有一班精英運動員共同有個東奧目標,互相鼓勵、一齊努力,星如亦對已達奧運標的港將瞭如指掌:「不時在體院見到他們,會提醒我要更加努力。」期望香港東奧的參賽名單內,會見到「曹星如」這個名字。



為衝擊東奧,星如找到一位前非洲拳王擔任教練,綽號「野獸」、來自剛果的Breson(Breson Bel Lefoumbou Ngoma)曾於2000年悉尼奧運取得代表資格,可惜因為國內戰亂無緣參賽。40歲的Breson說:「2000年悉尼奧運,我拿到了參賽資格,但因內戰去不了,每想起都很心痛。」問Breson對星如爭東奧有多大信心,他說:「信心一定有,我去過奧運資格,知道場場硬仗,只要我們在這兩個月不斷將不足的加強,機會一定有。」



曹星如(Rex)小檔

年齡:15/07/87(32歲)

身高:1米69

體重:58公斤

業餘賽級別:羽量級(57公斤—126磅)

業餘賽成績:

2019年11月:香港東奧港隊選拔賽( 5:0勝香港鄧創文)

2019年10月:荷蘭埃恩霍溫拳擊盃( 1:4負比利時Vasile Usturoi)

2019年6月:上海拳賽(第2回合跟中國對手頭接頭,判輸)

2018年11月:UEF 2018終極激鬥香港站(表演賽-----勝中華台北江奕宏)



有關職業賽:

職業賽級別:超蠅量級(115磅)

職業賽年份:2011年-2017年(錄得22戰22勝13K.O.)

職業賽最高世界排名:WBO第1(2017年1月)

榮譽:2014 WBO亞太區最佳拳手

曾奪的冠軍腰帶:

WBC亞洲冠軍

WBC亞洲洲際金腰帶

WBA國際冠軍金腰帶

WBO國際冠軍

WBO亞太區金腰帶

UBO亞洲區金腰帶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

《體蘋果》陪你睇波講波

https://www.fb.com/appledailysports





曾奪得悉尼奧運參賽資格的剛果拳王Breson,目前擔任星如教練。 曾奪得悉尼奧運參賽資格的剛果拳王Breson,目前擔任星如教練。
 星如在Dyna Gym主要跟曾奪奧運資格的剛果教練Breson練拳。

星如在Dyna Gym主要跟曾奪奧運資格的剛果教練Breson練拳。
星如積極備戰明年東京奧運。

星如積極備戰明年東京奧運。
星如由職業拳擊轉做業餘拳手後,首場對中華台北代表江奕宏。

星如由職業拳擊轉做業餘拳手後,首場對中華台北代表江奕宏。
星如職業拳擊保持22連勝。

星如職業拳擊保持22連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