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SARS病源:澳門嚴陣防武漢肺炎疫情 香港「慢九拍」捱轟 __,SARS,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港府被批評防疫措施不足。武漢肺炎全國爆發,受感染範圍已擴散至北京、上海,深圳及珠海等地;澳門現已有13宗疑似感染個案,當地政府不敢怠慢,即時設立新型冠 ...




港府被批評防疫措施不足。


武漢肺炎全國爆發,受感染範圍已擴散至北京、上海,深圳及珠海等地;澳門現已有13宗疑似感染個案,當地政府不敢怠慢,即時設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更調升傳染病防禦級別,由明日(22日)起為所有乘搭內地到澳門航班的旅客,在入境前會實施體溫監測及須填寫健康申報表。


反觀香港,雖然至今累積出現106宗疑似感染個案,港府的防疫工作卻「慢九拍」,仍未將疫情應變計劃升級,僅宣布為來自武漢航班旅客實施填寫健康申報表。


曾任食物及衞生局政治助理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批評港府反應慢,指外界早前已建議港府向內地所有來港航班實施入境前量體溫檢測,且當時已有零星個案在內地其他省份出現,港府口口聲聲嚴肅應對,昨日(20日)只決定將相關措施擴大至湖北省,完全是「講一套做一套」,「忘記沙士的痛苦經歷 」。她建議港府立即實施相關措施,不要心存僥幸,否則後果嚴重。


武漢肺炎疑似或確診個案
澳門─13宗疑似個案
香港─117宗疑似個案
珠海─3宗確診個案
深圳─9宗確診個案
湛江─1宗確診個案
惠州─1宗確診個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