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SARS病源:武漢肺炎增至2死 69歲翁發病15日後不治 __,SARS,

世界衞生組織早前指出,武漢肺炎病例均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中國武漢市衛健委昨晚(16日)深夜公布,該市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癒出院5例,新 ...




世界衞生組織早前指出,武漢肺炎病例均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


中國武漢市衛健委昨晚(16日)深夜公布,該市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癒出院5例,新增死亡病例1宗。死者熊某,男性,69歲,2019年12月31日發病,2020年1月4日病情加重,轉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救治,入院時患有嚴重心肌炎;腎功能異常;多臟器功能受損嚴重;胸部CT提示肺纖維病灶及胸水、胸膜增厚,考慮有肺結核、胸膜結核疾病,於1月15日零時45分因搶救無效死亡。


截至目前,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癒出院12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患者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44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119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上周六,武漢市衛健委通報首名死者是一名61歲的男患者,患有腹部腫瘤及慢性肝病,經常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購貨物。他因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入院,在接受對症支持、抗感染、呼吸機輔助呼吸、持續ECMO體外生命支持等治療後,病情沒有好轉,在1月9日晚搶救無效死亡。醫院開出的死亡診斷為「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重度),膿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嚴重酸鹼代謝紊亂,肝硬化」;直接死亡原因為「呼吸循環衰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