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湖北確診破1.1萬人增至350死 溫州封城首日爆警民衝突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7,238宗,死亡個案增至361宗,超越2003年沙士疫情時的349宗。其中,湖北周日新増2,103人確診,累計升至11,17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7,238宗,死亡個案增至361宗,超越2003年沙士疫情時的349宗。其中,湖北周日新増2,103人確診,累計升至11,177宗,死亡個案單日增加56宗,至350宗。

兩岸各地疫情:



鄂州限民眾每家2日可派1人出街

湖北再有一市限制民眾外出。今天上午,鄂州發出通告,宣佈從明日12時開始,主城區實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每家每兩天可派1人上街買生活物資,其他人不得外出。另外,黃石市自今日實施管控居民出行的措施,惟黃石並未提「兩天」的限制條件,只表示「需要上街採購生活物資時,只安排1名家庭成員上街」。

除了鄂州和黃石,武漢和黃岡早已實施相類措施。

鍾南山:未來10天至兩周左右出現高峯

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指出,目前全國的疫情仍處於上升期,但認為應該不會產生全國性爆發,而可能只為局部爆發。面對此次疫情,最原始最有效的方法仍是「早發現、早隔離」。

鍾南山又指,政府和相關部門採取多項全國性的舉措:延長假期、交通管制、公共場所體溫檢測排查、積極宣講少聚集、個人防護知識等,而國民公共安全意識的提高也保證相關舉措的順利實施。鍾南山說:「這些舉措有效阻斷傳染源,大大減少二代、三代傳染,我們判斷此次疫情有望在未來10天至兩周左右出現高峯,但我們仍需加強防控,不可放鬆警惕。」

溫州封城警民爆衝突

武漢肺炎蔓延全國,浙江溫州市繼湖北黃岡市後,實施人流管控措施:「每戶每2天可派1人出門採購,無關人員不得外出。」但溫州人似乎對當局的政策感到憤怒,周日上街抗議,與武警爆發衝突。

影片見,部份戴上口罩的民眾聚集街頭,儘管拍攝者沒站在前線,但見人潮聚集處不斷有劇烈的推擠與爭吵聲,還拍到「疫情期間 嚴禁本村村民出入」的路障。據報,溫州「封城」後,因當局未有妥善照顧感染者,令其他民眾的感染機會大增,因而引發民眾上街抗議,與警方發生衝突。

疑染新冠狀病毒孕婦誕嬰

黑龍江省哈醫大四院援鄂抗疫醫療隊在武漢協和醫院隔離區,前日(1日)協助一名疑似患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孕婦誕下7.5斤男嬰,男嬰已送往兒童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據報,該產婦的丈夫、父母均為確診患者。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左)溫州封城後發生警民衝突;(右)疑似產婦誕下男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