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遺體速火化死亡數字成謎! 急搵屍袋殯儀館被「河蟹」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病毒人傳人的特性、醫院爆煲、死者殯葬情況,哪個環節有輿論,哪裏就統一口徑,無透明度可言。中共以挽顏面,甚至用行政手段造假。多家內媒近日踢爆 ...






(新增內容)病毒人傳人的特性、醫院爆煲、死者殯葬情況,哪個環節有輿論,哪裏就統一口徑,無透明度可言。中共以挽顏面,甚至用行政手段造假。多家內媒近日踢爆,不獲安排入院治療的疑似病例,一旦死亡,將被排除在「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遺體迅速火化,永無對證。武漢殯儀業最近向外界急籌物資,多少反映出實際死亡案例比官方公佈的要多,惟籌物資的公司疑被「河蟹」,當地一家殯儀館職員向《蘋果》表示:「現在已統一口徑,你們打民政局查吧。」

內地昨日(2日)累計確診近1.5萬宗,近300人死亡,其中武漢已佔224人。惟內媒透露,疑似個案病逝後,不會納入「武漢肺炎死亡案例」之列,加上通常還未來得及做屍檢,遺體已被當局速速火化,令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一直成謎。武漢市民方斌前日曾自發到多家定點醫院視察情況,結果在武漢第五醫院的短短5分鐘,就見到醫方抬出8具屍體,反映事態之嚴重。

據內媒《財經》的專題報道,武漢市民劉梅的婆婆上月21日出現武漢肺炎病徵,送院後診斷為「肺部高度感染」,但多家醫院拒收「疑似案例」,婆婆只能在家自我隔離,5日後在家中沒了呼吸,送院搶救後不治。劉梅稱,婆婆被送上救護車,直至火化,家人也沒能見她最後一面,「只有一張火化單,顯示老人的死亡原因是:病毒性肺炎」。據劉梅家人表示,婆婆因從未確診,只能被算作因「普通肺炎」而去世的患者。

一位定點醫院的科室主任向《財經》透露,醫院最近兩天有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終被收住院,坦言「我們只能讓剩下75名收不進來的病患,回到家裏去。患者沒辦法,我們也沒辦法。」該醫院已有至少5宗死亡疑似病例為「未被確診」。另一定點醫院的醫生更稱,該院收了600位重症病人,但無一確診,「缺(核酸)試紙,但我們也搞不懂為甚麼會缺。」近日武漢某小區的女住戶也因年邁的母親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惟缺核酸試紙,一直未獲確診,入院無門;她也在當區街道辦門外直斥:「千萬不要信政府的報道,(在醫院看病時)當場死了兩個人。」

即使官方刻意隱瞞,民間還是可見端倪。2月1日,由中國殯葬協會、武漢幾家葬儀服務公司等機構,除向外界請求防護裝備之餘,還要求供應運屍袋。不少人質疑,連運屍袋都缺,死亡人數或遠遠超出政府所公佈的數字。《蘋果》記者昨日致電多家求助的機構,結果全部無人接聽。中國殯葬協會相關負責人後來向內媒表示,「那封求助信措辭確實不太恰當,好在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蘋果》記者另致電了超過十間武漢市的殯儀館,只有一家青山殯儀館順利接通,其電話的接駁鈴聲除呼籲市民戴口罩,也叫人「不信謠、不傳謠」。當記者向該館查證,詢問其物資情況時,接線的辦公室職員堅拒透露,再三叫記者致電武漢民政局,「現在的資料都統一口徑發佈,我們每天都把情況上報,你打去查」,然後掛斷電話。

《蘋果》記者/《財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