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肆虐 18間指定診所接收輕微懷疑個案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醫管局公布18間指定診所接收病徵輕微的武漢肺炎懷疑個案。香港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6日)表示,醫管局已為開設指定診所 ...




醫管局公布18間指定診所接收病徵輕微的武漢肺炎懷疑個案。


香港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6日)表示,醫管局已為開設指定診所作準備,會按疫情發展,分階段啟動7個聯網下的指定診所,以應付輕微症狀的發燒個案求診,減低社區傳播機會,指定診所可於兩日內啟用,提供治療及病毒測試,每天都會開放,而公立醫院則負責接收症狀嚴重及符合呈報準則個案。及至傍晚,醫管局公開用以接收懷疑個案的18間指定診所名單,用以接收病徵輕微的懷疑個案。


徐表示,醫管局首階段會啟用7間指定診所,每個聯網各1間,當需要啟動指定診所,政府亦會進一步交代詳情。在指定診所啟用後,部分普通科門診的診症名額會相應減少。強制家居檢疫方面,目前衞生署已發出161張檢疫令,涉及80戶家庭,當中144張仍生效,涉及70戶。


他又指,現有3個檢疫中心合共有97個單位,目前已使用87個單位,可見使用量高,正考慮在現有檢疫中心增建流動單位,並尋求更多適合地方作檢疫中心。他指一旦現有容量飽和,會隨時開展其他檢疫中心的啟用工作,包括饒宗頤文化館。


---------------------------------------


18間用以接收懷疑個案的指定診所如下:


東區筲箕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一樓)
灣仔區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地下)
中西區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南區香港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九龍城區中九龍診所
黃大仙區東九龍普通科門診診所
油尖旺區油麻地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觀塘區九龍灣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診所
深水埗區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西貢區將軍澳(寶寧路)普通科門診診所
荃灣區/葵青區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
沙田區圓洲角普通科門診診所
馬鞍山家庭醫學中心
大埔區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北區粉嶺家庭醫學中心(一樓)
屯門區仁愛普通科門診診所
元朗區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一樓)。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