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福布斯:李嘉誠失落香港首富之位 四叔登榜首 #四叔 #李兆基 #李嘉誠

李嘉誠失落香港首富之位。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2020年香港富豪榜,去年退任恒基地產主席的「四叔」李兆基,身家按年增長3億美元,以304億美元(約 ...




李嘉誠失落香港首富之位。


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2020年香港富豪榜,去年退任恒基地產主席的「四叔」李兆基,身家按年增長3億美元,以304億美元(約2371億港元)身家成為首富,較第2位的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294億美元(約2293億港元)身家,多出10億美元。第3位為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及其家族,身家207億美元(約1614億港元)。


據報,李嘉誠的身家按年縮水23億美元,12年以來首次失落香港首富之位。


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身家維持在169億美元,排行第4。至於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及其家族,以154億美元排行第5,身家按年增長8億美元。


此外,去年爆冷以171億美元身家奪得第3位的「蠔油大王」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身家縮水19億美元,以152億美元身家,跌落第6位。


新鴻基地產前主席、郭氏兄弟母親郭鄺肖卿身家雖然按年減少14億美元,但仍以137億美元排名第7,並為香港女首富。


會德豐前主席吳光正身家增長8億美元,以116億美元排第8;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蔡崇信身家增長20億美元,至115億美元,位列第9;有「手機屏幕大王」之稱的伯恩光學創辦人楊建文及林惠英夫婦,身家於2019年減少逾半後,1年內增長7成,以80億美元躍升9名,打入第10位。伯恩光學客戶多為國際知名手機品牌,包括蘋果公司、三星及華為等。


報告指,過去一年,香港在長期抗議活動和中美貿易戰席捲的情況下,恒生指數幾乎持平,但首50名富豪的總身家增長7%,至3080億美元。當中,有24名身家有所增長,有22個身家下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