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東亞銀行2員工與25歲確診者打牌 後勤員工不滿無通告 __,新型肺炎,東亞,武漢肺炎,

東亞銀行創紀之城5期36樓有員工與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正接受隔離。武漢肺炎在社區傳播引起恐慌,東亞銀行2名在觀塘創紀之城5期36樓工作的後勤員工,與周 ...




東亞銀行創紀之城5期36樓有員工與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正接受隔離。


武漢肺炎在社區傳播引起恐慌,東亞銀行2名在觀塘創紀之城5期36樓工作的後勤員工,與周二(4日)確診武漢肺炎的25歲本地男子,在周日(2日)長時間打麻雀,有緊密接觸,東亞銀行證實2員工與確診者有接觸,現有25名後勤員工自我隔離。該大廈30樓至40樓是東亞後勤基地,大量員工上班,並共用42樓飯堂,員工不滿東亞銀行未有正式通告全行職員,恐受病毒感染,十分擔憂。


員工張小姐(化名)透露,確診患武漢肺炎的25歲男子,與觀塘創紀之城5期36樓東亞銀行中心工作一對夫婦員工周日由下午2時至晚上10時一起打麻雀,耍樂期間無戴口罩,夫婦2人在星期一(3日)及星期二(4日)仍有上班,並與同事接觸。據悉,2名員工分別在網絡及交易管理部及零售風險及法規監管部工作。員工不滿東亞未有就事故出正式通告通知全體員工,員工之間只靠手機通訊群組傳遞訊息,感到憂慮。


25歲男患者據報無外遊紀錄,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土瓜灣馬頭圍道183號。他於1月28日出現發燒,並於1月29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和腹瀉,同日到香港浸信會醫院求醫。他於2月3日再到香港浸信會醫院求診,並被轉介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入院接受治療。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


東亞銀行發言人表示,昨晚獲悉有2名同於東亞銀行中心36樓工作的後勤部門同事,於剛過去的周日曾與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者有接觸。該行在接報後已即時安排該等同事的工作樓層(包括洗手間和茶水間)丶職員餐廳及電梯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有關員工目前未有感染徴狀,惟為安全起見,該行根據醫學顧問的意見,已安排他們及與其有緊密接觸的人士合共25位後勤員工自我隔離。


發言人續指,有鑑於疫情變化,該行早於農曆年假後已根據不同部門工作情況,安排同事於不同地點上班,或輪班當值,或留於家中工作。同時暫時關閉20間分行,以減少人流密集的機會,以保障客戶、同事和工作間之安全。該行一向重視員工的健康和安全,亦鼓勵所有員工如感到不適,應該留家休息。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