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消委會:消委會:2款嬰兒牙膠易咬碎或致窒息 最貴款可致癌物超標8倍 #癌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嬰兒牙膠。不少父母都會選購牙膠予嬰兒使用,以緩解其出牙期不適。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發現,市面有2款牙膠驗出有害或可致癌的亞硝胺化合物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嬰兒牙膠。


不少父母都會選購牙膠予嬰兒使用,以緩解其出牙期不適。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發現,市面有2款牙膠驗出有害或可致癌的亞硝胺化合物,以及可亞硝化物質;另有2款樣本未能通過咬力測試,容易令幼兒窒息。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嬰兒牙膠,包括13款非液體牙膠及7款含液體牙膠,售價介乎18港元至139港元。結果發現,有2款牙膠被驗出含有亞硝胺化合物,以及可亞硝化物質,其中1款樣本為最貴的NUVITA「Romeo Natural Massaging Teether 7020」,售價為139港元,檢出的可亞硝化物質的總遷移量達每公斤0.94毫克。根據歐洲玩具安全標準EN71-12:2016的規定,牙膠的可亞硝化物質的總遷移量不應超過每公斤0.1毫克,換言之該樣本超標8倍。


消委會指,可亞硝化物質在胃液的酸性環境下,有機會轉化成具致癌性的亞硝胺化合物,促請製造商應採用適當的硫化促進劑,減低亞硝胺化合物及可亞硝化物質的產生,保障兒童健康。


另外,消委會亦測試牙膠的耐咬程度,並參考美國聯邦法規中的咬力測試,將牙膠放置於模擬幼兒牙齒的儀器中,然後分別施加25磅及50磅的力度達10秒,以模擬18個月或以下幼兒及18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的咬力。結果發現,品牌ANGE「Giraffe Teether」及Edison mama 「Kamikami Baby Banana」樣本未能通過測試,2款樣本的部分位置於承受25磅力後破裂,產生細小部件,若該些細小部件意外被幼兒吞下,有機會引致哽塞,造成窒息,而後者更同時不符合歐洲玩具安全標準EN71-1的要求,其末端部分體積太細,幼兒容易吞進口中,甚至有機會深入喉部,阻塞咽喉而構成哽塞或窒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