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內地生封偶像 最成功港漂】 朱晨麗住劏房贏港姐冠軍|娛樂經典 #朱晨麗 #港姐

近期因為大台劇《多功能老婆》及《大醬園》上位的朱晨麗,2011年參選香港小姐選美,贏得冠軍入行,一步一腳印,走來不易,曾有她的啟蒙老師談及對她的印象, ...








近期因為大台劇《多功能老婆》及《大醬園》上位的朱晨麗,2011年參選香港小姐選美,贏得冠軍入行,一步一腳印,走來不易,曾有她的啟蒙老師談及對她的印象,自小已非常倔強,吃得苦,有博命三郎的駕勢。

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她的故事也正好是內地學生在港發展的典型故事。跟很多內地女孩一樣,進取努力,十幾年由住劏房到豪宅,有如一篇「人間昆蟲記」,小毛蟲蛻變成蝴蝶,更被一眾內地來港讀書的學生,視為最成功的「港漂」。

87年出生於江蘇蘇州,跟經營烟草雜貨店維生的父母、外公外婆生活。為圓媽媽的跳舞夢,三、四歲已開始學拉丁舞,十歲已考入上海舞蹈學院,要離家到上海學習芭蕾舞;開始她在外求學之路,離開父母獨立生活。

十六歲時,才藝受到香港演藝學院賞識,獲邀來港入讀舞蹈藝術系;成績優異,再獲獎學金到美國深造。長年在海外求學,朱晨麗曾說,跟家人一起生活的記憶,大多是十歲以前。言語間透露不少辛酸。

隻身來港兼「盤川」有限,朱晨麗跟女同學夾份在銅鑼灣租住一百呎劏房;當時月租三千幾蚊,每人只係千幾蚊;她憶述劏房環境,是一個「一劏四」的住宅單位,打開門就見到床,要跟女同學孖鋪,房內只有一個櫃仔放衫,連電視機都沒有地方放,要吊高放在床尾,廁所跟廚房是同一個位置,極之不衞生。劏房樓下是茶餐廳,一開窗就聞到油煙味。在港求學,對父母報喜不報憂,不敢說自己住劏房,受傷要繼續畢業演出也不敢說,為了慳錢,在學校飯堂食平價價下午茶餐當午餐。住劏房兩年,朱晨麗形容有如發了一場噩夢,後來女同學離開香港,她另租一個較大的地方,才擺脫劏房生活。

演藝學院畢業後,受到香港芭蕾舞團賞識,吸納成為一名專業舞者。朱晨麗講起初來香港,一句廣東話都不識,基本溝通都有困難,幸好香港人很包容,由零開始學講廣東話,同事又教她讀繁體字。

17年,朱晨麗憑大台劇《超時空男臣》奪最佳女配角,當時她的獲獎感言,說了一句:「希望在內地成長的小朋友,在香港也能闖出一片天。」這句說話受到不少網友攻擊,但就受到一大班內地來港的學生支持,大讚是最成功的港漂。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