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葉劉淑儀料政府研立緊急法例 規定口罩不准抬價 #葉劉淑儀

近日大批市民搶購口罩。新冠肺炎肆虐下,全港陷入口罩荒,市民即使有錢亦未必能買到合規格的防疫口罩。身兼立法會議員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早(10日)在電 ...




近日大批市民搶購口罩。


新冠肺炎肆虐下,全港陷入口罩荒,市民即使有錢亦未必能買到合規格的防疫口罩。身兼立法會議員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今早(1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長遠要有本地生產口罩能力,她相信政府正研究草擬全新的緊急法例,管制入口、分銷、零售口罩或其他防疫物品,規定不准抬價和囤積等。


她指,要管制口罩零售、控制價格等都較複雜,港府從來沒試過控制商品價格,亦需要考慮如何執法,因此政府在寫法例時要較謹慎,預料需時數周。至於坊間建議政府把口罩列入《儲備商品條例》以控制價格和儲量,她認為做法不可行。


另外,港府在防疫工作方面一直被批評反應慢,並經常與鄰近的澳門作比較,葉劉淑儀指,在防疫工作上港澳情況不同,港府公信力在修例風波期間受到很大挫敗,只能見步行步,而港府相比澳門在防疫上需要面對更多反對聲音,澳門現時亦未有對內地口岸封關。她又提到,若撤走在武漢的2000名港人,很難找地方將他們隔離,即使政府想選擇檢疫設施和指定診所都受到民間反對。


此外,身兼新民黨主席的葉劉淑儀重申,若醫護人員再發起罷工,會有受影響人士申請禁制令,禁制醫護罷工,該黨正作法律研究協助。她收到東區有長者投訴,醫管局因應罷工減少非緊急服務,令他們取藥和覆診有困難,她正了解有否人士受到更嚴重的影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