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無懼疫情赴韓旅遊 港人:留喺香港都唔安全

陳小姐獨自去南韓旅行5天。(陳賜慧攝)因應南韓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政府昨日(24日)對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由今早(25日)6時開始禁止從南韓來港、或 ...




陳小姐獨自去南韓旅行5天。(陳賜慧攝)


因應南韓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政府昨日(24日)對南韓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由今早(25日)6時開始禁止從南韓來港、或之前14日到過南韓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


任職美容師的陳小姐獨自去南韓旅行5天,指由於半年前已安排好行程及假期,故明知當地多人確診仍如常出發,事前已做足預防措施包括勤用消毒酒精及戴口罩。她批評港府防疫工作做得差,至今仍拒絕封關,「留喺香港都唔見得安全」。她指旅行後已預留14天作隔離。


已嫁往南韓並在當地生活3年的港人周小姐,乘下午4時45分航班返回首爾。她指據丈夫家人所講,當地每個人外出都戴口罩,「情況應該都幾嚴重」,指原本計劃本月5日返回首爾,因擔心疫情故延遲出發,「但驚仲唔返去遲啲會封關」,又坦言短期唔會再返香港直至今次疫情完結。


自今晨6時起,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向於抵港前14日曾到南韓大邱及慶尚北道的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並會安排有關人士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由南韓其他省市回港的香港居民需要進行醫學監察14天。昨晚至今晨6時前從南韓抵港的所有人士,均須要進行醫學監察14天;此前14日曾到南韓大邱及慶尚北道的旅客,會收到醫學監察通知書,相關旅客須遵守通知書內指明的條件。


港口衞生科亦已於香港國際機場增派人手,以手提式紅外線溫測儀,為所有由南韓抵港的入境旅客檢查體溫。所有由南韓抵港旅客入境時如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徵狀,將被安排送院隔離治療。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