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染疫22歲女警發病當日 與30同袍靶場練槍 疑潛伏期當值播毒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警方深夜出稿更正錯誤】武漢肺炎在本港肆虐近3個月,確診個案突破400宗;3萬名香港警察周三(25日)亦增至2人染疫。初步確診的深水埗警區軍裝巡邏 ...






【新增警方深夜出稿更正錯誤】

武漢肺炎在本港肆虐近3個月,確診個案突破400宗;3萬名香港警察周三(25日)亦增至2人染疫。初步確診的深水埗警區軍裝巡邏小隊22歲鄭姓女警,過去14日沒外遊紀錄,周二早上與約30名葵青及油尖警區的同袍,一同在新界南室內練靶場練槍,其後當值時身體不適,入住明愛醫院,最初留醫11A普通內科病房,後轉往隔離病房;其他同病格的病人,暫需留在同一病格。染疫女警發燒1日、腹瀉1日,現情況穩定,沒肺炎迹象,暫不需聞氧氣。警方指,會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到隔離營檢疫。

警方表示,該名22歲女警駐守深水埗警區,隸屬軍裝巡邏小隊。巡邏小隊日常職責是在駐區巡邏,但警方未有公佈確診女警在病發前的潛伏期內,當值時巡邏路線、近日執勤地點等資料,亦未知她是在社區感染,抑或有沒有可能在深水埗區內播毒。

染疫女警守深水埗

靶場30警另屬葵青油尖

據悉,該女警周二早上8時許到新界南室內練靶場練槍,同場尚有來自葵青及油尖警區的其他警務人員,合共約30人。消息指,該名女警完成訓練後感不適,周二下午向醫院求診。據了解,警方周三得悉此事後,已即時通知周二同場的其他警務人員留家隔離,並等候衞生防護中心指示,是否需安排相關人員到檢疫中心隔離。消息指,就算中心並無建議強制隔離相關人員,警方亦會要求他們家居隔離14日,周三已即時大清洗練靶場。

根據資料,新界南總區總部室內練靶場設有手術室滲透式冷氣設計系統,令室內保持清新空氣,防止警員吸入燒槍時釋出的鉛分子,但未知能否過濾病毒。

警方指,染疫女警周二沒有參與任何前線工作,亦沒有與市民接觸;但會向衞生署主動提供該女警近日的工作紀錄和執勤表等,以及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到隔離營檢疫。而與該女警駐守同一小隊的所有警務人員,將不會安排與市民接觸。此外,由2月29日開始,所有在警署工作的警務人員均需佩戴口罩,而進出警署的人均要量度體溫,確保衞生安全;報案室和警車等相關警署設施會徹底清潔及消毒;並提醒同事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

深夜出稿更正錯誤:非所有警署戴口罩

警方深夜11時半再經新聞處出稿更正錯誤,澄清只是深水埗警署的警務人員才需戴口罩,以及出進該警署要量體溫,並非所有警署都這樣做;又謂早前新聞稿稱「警方正與衞生署接觸,安排徹底清潔」,應為「警方已經安排徹底清潔」。

本港首名染疫的警察,是駐守北角警署的48歲許姓男警,隸屬東區第二梯隊防暴隊,住在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紀律部隊宿舍。他於2月18日發燒而無上班,但晚上到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歡送同袍退休的聚會,長達約4個半小時,其後確診。同場的59名警務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一度須入住隔離營檢疫。

-----------------------------

讀果上架



確診女警駐守深水埗警區,該區警署已有人員進行清潔及消毒。圖片取自香港警察Facebook


警署內設施已安排人員進行清潔及消毒。圖片取自香港警察Faceboo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