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去日本避疫變返港避炎】福岡買樓 52歲鄭伊健揸過億磚頭 計劃移居日本 #鄭伊健

由拍拖至結婚足足14年,伊健和Yoyo同樣大細路性格,平日喜歡打羽毛球、踩單車和游水,統統都是戶外活動。早前有人發現他們穿着情侶裝,在福岡踏單車,當時 ...






由拍拖至結婚足足14年,伊健和Yoyo同樣大細路性格,平日喜歡打羽毛球、踩單車和游水,統統都是戶外活動。早前有人發現他們穿着情侶裝,在福岡踏單車,當時二人更沒有戴上口罩,無拘無束好開心。誰知話未說完,福岡便開始出現確診者,日本疫情亦持續擴散,原本打算留在當地「避炎」的伊健和Yoyo見勢色不對,唯有更改行程,提早返歸。

計劃被打亂,掃興返港的鄭氏伉儷,這晚穿着黑色情侶裝,前後腳出閘。踏入機場高危區, 伊健和Yoyo也做足準備,戴上口罩之餘,胸口更掛上一個除菌空氣淨化包。兩夫婦原先見到《壹》仔也主動打招呼,但當提到疫情,伊健便一直搖頭,之後更與太太加快腳步離開。其實今次旅程,兩公婆於2月已經出發,一心打算前往當地避炎,逗留兩個月之久,待四月天氣開始回暖,希望疫情受控下才回歸。誰知日本疫情比香港更為失控,結果原是去日本避炎,最後變成提早返港避炎。

向來鍾情日本的伊健和Yoyo,當年結婚亦選擇在日本行禮,婚後兩公婆亦每年必到日本旅行,而且每次一去至少一個月。據知,為了將來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伊健與Yoyo近年已計劃移居當地,並在多年前已在福罔買入不止一個物業放租。平日不用工作,他倆幾乎長時間逗留日本,有時候甚至逗留足足3個月。

想申請投資移民日本,要在當地投資500萬日圓,即約36萬港元,和有穩定收入,便可以申請1至5年不等的簽證。不過要申請永久居住權則比較困難,要連續在日本居住滿10年才可以,但伊健已經生活無憂,穿梭兩地亦是一個好選擇。事實上,52歲的伊健近年亦十分積極賺取退休金,單單上年,便唱匀香港、內地、新加坡和大馬,總共15場巡迴演唱。至於Yoyo更早已淡出,當少奶奶靠老公照顧。

自稱是「佛系」投資者的伊健,多年來買下不少物業,96年,他把賺到第一桶金,以760萬買入西貢村屋,接着再以850萬在附近買入一個連天台單位。為了給父母一個安樂窩,伊健當年以530萬買入黃埔花園單位,安頓兩老,現時市值约1500萬。與Yoyo拍拖不久,伊健已買下大屋,08年以2800萬買入南灣雅景閣單位,現時市值約6000萬。為了令太太安心,兩年前伊健用來投資物業的公司,更加入太太名字。另外愛屋及烏的他,再斥資近千萬在元朗購買地皮,興建村屋送給外父養老。以伊健和Yoyo的財產,兩公婆要提早退休移居日本,絕對冇問題。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