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修例風波:元朗721只計30求助入達標率 警方:有人圖癱瘓999 #修例風波

郭嘉銓指濫用999會影響其他人士求助,警方會適時檢討處理999的效率。警方昨日(9日)在立法會表示,去年999報案中心新界區有97.9%的緊急求助,可 ...




郭嘉銓指濫用999會影響其他人士求助,警方會適時檢討處理999的效率。


警方昨日(9日)在立法會表示,去年999報案中心新界區有97.9%的緊急求助,可以在15分鐘內回應,並承認沒有計入去年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接獲的2.4萬宗報案。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早(10日)在電台節目解釋,去年999熱線共收到230萬宗求助,當中逾8.4萬宗屬於真正緊急,而721當晚3小時內共有2.4萬次來電,由於數量太多,只有1100個電話被接通,當中30多宗涉及元朗分區,這30多宗求助最終被納入求救電話達標率計算。


被問到有關計算是否合理, 郭強調是恒常做法,並質疑當日有如此大量來電,是因有網民事前在網上號召癱瘓999系統,警方已增加一倍人手處理,但仍無法接聽所有來電。


至於721元朗暴力事件發生時,有網民或是親歷其中而求助警方,郭重申有人刻意號召癱瘓電話系統,又指濫用999會影響其他人士求助,警方會適時檢討處理999的效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