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口罩標準】網購口罩要睇清!一文睇晒歐美韓台口罩標準

▲【口罩標準】網購口罩要睇清!一文睇晒歐美韓台口罩標準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本港口罩短缺,不少人於海外網購平台搜購口罩,惟不同國家 ...




【口罩標準】網購口罩要睇清!一文睇晒歐美韓台口罩標準



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本港口罩短缺,不少人於海外網購平台搜購口罩,惟不同國家或地區生產的口罩標準不同,本網為你拆解海外多個口罩標準,購買口罩時留意廠商的產品描述及詳情,買得稱心又放心。

【延伸閱讀】【網購口罩】網購口罩愈來愈難?一文睇晒各地口罩出口限制

美國標準:ASTM F2100-11

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 International)的口罩標準ASTM F2100-11,防護程度分為3級,按細菌過濾率(BFE)、微粒子過濾率(PFE)等測試分為Level 1、Level 2 及 Level 3;符合ASTM F2100-11 Level 2及Level 3標準口罩的細菌過濾率及微粒子過濾率須超過98%。

項目Level 1Level 2Level 3
合成血穿透性(mmHg)80120160
細菌過濾率(BFE)≥95%≥98%≥98%
微粒子過濾率(PFE)≥95%≥98%≥98%
壓力差(H2O/cm²)
可燃性Class 1Class 1Class 1

歐洲標準:EN 14683

歐洲口罩使用標準EN 14683,並把口罩分為Type I、Type II及Type IIR。惟需要注意的是,與美國標準ASRM F2100-11不同,歐洲EN 14683沒有規定口罩必須進行微粒子過濾效率(PFE)測試。

項目Type IType IIType IIR
合成血穿透性(mmHg)--120

(16,0 kPal)
細菌過濾率(BFE)≥95%≥98%≥98%
壓力差(H2O/cm²)
含菌量(cfu/g)≤30≤30≤30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揀口罩都有學問!何謂PFE、BFE、VFE?

台灣標準:CNS 14774

台灣規定醫用口罩應符合台灣標準CNS14774(T5017) 「醫用口罩」之性能規格要求 。當局更規定廠商使用正字標記應將正字標記圖式,連同證書字號,標示於正字標記產品之顯著位置。

項目一般醫用口罩外科手術口罩外科手術D2防塵口罩
合成血穿透性(mmHg)-8080
細菌過濾率(BFE)≥95%≥95%-
微粒子過濾率(PFE)-≥85%≥95%
壓力差(H2O/cm²)≤5≤5≤5
可燃性-1級1級

韓國標準:KF(Korean Filter)

不少人搶購的韓國口罩採用的是韓國食品藥品管理局(KFDA)的口罩標準為KF(Korean Filter),而數字則代表口罩能阻擋微粒的百分比。現時大部分港人集中購買細菌過濾率逾94%或以上的KF94口罩,可過濾一般傳染性病毒。

項目KF80KF94KF99
細菌過濾率(BFE)≧80%≥94%≧99%
可阻擋的微粒阻擋80%大小為0.6的微粒阻擋約94%、0.4微米或以下的微粒阻擋約99%、0.4微米或以下的微粒
用途阻隔沙塵及空氣污染微粒過濾一般傳染性病毒過濾一般傳染性病毒

【延伸閱讀】【口罩供應】料口罩短缺直至4月底 口罩商盾牌籲「一日一罩」已足夠

責任編輯:曹佩鈞

欄名 :知多啲



相關文章



最新專欄文章
更多


來源 source: http://wealth.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