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修例風波:涉年輕人刑毀案急增 鄧炳強:須防範本土恐怖主義 #修例風波 #鄧炳強

鄧炳強指市民不守法意識令人擔憂。(黃偉邦攝)反修訂示威觸發多次暴力衝突,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去年整體罪案數字增加近1成,而在反 ...




鄧炳強指市民不守法意識令人擔憂。(黃偉邦攝)


反修訂示威觸發多次暴力衝突,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去年整體罪案數字增加近1成,而在反修例衝突拘捕的7700多人中有4成是學生,令他擔心年輕人的守法意識薄弱,加上近期警方發現多宗涉及高風險炸藥和武器案件,當中甚至有真槍、遙控爆炸品等,認為社會須防範「本土恐怖主義」。


鄧指出,鑑於近月示威衝突情況有所紓緩,原本有地區借調做防暴工作的警力亦已返回做地區巡邏,今年1月份的罪案數字亦較對上一個月下跌24%,但他強調縱火和襲擊等的暴力事件仍不時發生,因應反修例事件展開的「踏浪者行動」仍未完結。


他又提到,市民不守法意識令人擔憂,當中刑事毀壞案件被捕為18歳以下年輕人,由反修例事件初期約6%,升至後期的24%;另外近日亦有便利店行劫案,被捕的人都是年輕人,擔心年輕人自以為正確就去做,漠視要守法。他指出,現時警員執法挑戰加大,如警員執法時會無故被市民包圍和要求展示委任證,形容情況不健康,因此警員落區巡邏時要做好風險評估,例如晚上旺角區的巡邏要調整人手。


鄧又談及警隊新一年度會增聘逾2500人,當中包括機動部隊,加強到各警區處理突發情況,另會用3億港元增購保護裝備和武器,強調因應去年反修例暴力情況,這方面支出不能鬆懈。


另外,有數十名支持者在電台大樓外守候,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