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金像獎首次停辦頒獎禮 5月6日網上公佈得獎名單 #金像獎

爾冬陞去年率眾參與頒獎禮,今年因疫情首次停辦。
金像獎首次停辦頒獎禮5月6日網上公佈得獎名單爾冬陞去年率眾參與頒獎禮,今年因疫情首次停辦。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今日向傳媒公佈,由於疫情影響下,在董 ...




金像獎首次停辦頒獎禮 5月6日網上公佈得獎名單

爾冬陞去年率眾參與頒獎禮,今年因疫情首次停辦。

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今日向傳媒公佈,由於疫情影響下,在董事局協商後最終決定不舉辦「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實體頒獎典禮,改為將於5月6日下午3時同步在網上3個平台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由爾冬陞代表即場直播公布本屆所有得獎名單。

今次是「香港電影金像獎」有史以來首次停辦頒獎典禮,爾冬陞指出之前本打算在網上平台舉辦大型頒獎禮,由於後選人合共112位之多,更分佈中、港、台三地,如果串流直播要那麼大量的人在等,是非常難去安排,在網絡穩定性及其他問題上已咨詢過很多專業人事意見,這實在是難度太高,因為票數結果月底已出,所以先公佈結果,頒獎儀式要推遲到明年。

爾冬陞說:「我們已暫時想好了一些時段,明年是金像獎第40屆,所以也可能在金像獎40屆記者會時頒獎,又或於40屆頒獎禮之前的周六在紅地氈舉辦一個頒獎儀式,但刻下實在沒法決定,只希望在40屆之前能辦到。」最令爾冬陞感到遺憾的是得獎者未能在現場得到同業的掌聲。



爾冬陞強調,這麼多年來也維持會計師拿票箱在頒獎禮當日交到頒獎禮現場,所以今年也維持這方式,直至公佈前一刻才開票箱,維持保密到當日。至於沒有舉辦頒獎禮,在轉播權及贊助商的贊助上損失多少?爾冬陞稱,今年在贊助上已非常少,對此沒有影響太大。過往每屆頒獎禮大約也要過千萬的開支,今年獲香港電影發展基金撥款900萬元,每年金像獎大會也需要聘請大量合約員工作籌備工作,為免亂用公帑,早在個多月前已停下來。至於場刊方面,爾冬陞表示場刊將會延遲,打算待公佈得獎名單結果後,將得獎者的訪問也一同放在場刊內作為記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