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盈盈樂樂9年來首次成功自然交配 冀為港人冲喜 #樂樂 #盈盈

盈盈樂樂今日首次成功自然交配。(海洋公園提供)本港近日被疫情陰霾籠罩,而一對大熊貓「盈盈」、「樂樂」今日(6日)為港人帶來好消息「冲喜」。海洋公園宣布 ...




盈盈樂樂今日首次成功自然交配。(海洋公園提供)


本港近日被疫情陰霾籠罩,而一對大熊貓「盈盈」、「樂樂」今日(6日)為港人帶來好消息「冲喜」。海洋公園宣布園內同為14歲的雌性大熊貓盈盈及雄性大熊貓樂樂在3月底開始出現發情徵狀,並於今日成功自然交配,是兩隻大熊貓「苦幹」9年以來首次成功,冀望今年能為港人帶來「添丁」好消息。


海洋公園指,自3月下旬起,盈盈開始花更多時間嬉水,而樂樂則在牠的棲息環境留下氣味標記及嗅探盈盈的氣味。這些行為跟大熊貓普遍每年一次在3月至5月期間的發情期吻合,加上盈盈荷爾蒙水平有所變化,因此,公園的獸醫及護理團隊確認兩隻大熊貓已進入今年的繁殖期,密切觀察兩隻大熊貓的身體及行為變化情況,並在今早發情高峰期給予牠們自然交配機會。


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執行總監 Michael Boos指出,雄性及雌性大熊貓分別在7歲及5歲開始性成熟。盈盈及樂樂於07年來港,後於11年開始嘗試自然交配,可惜一直未曾成功,至今年終成功自然交配,消息令人雀躍萬分,因自然交配的受孕機會較人工授孕為高。


他續指,如盈盈成功受孕,荷爾蒙水平及行為變化等懷孕迹象預料最早於今年6月下旬出現。不過,這些迹象也可能是假懷孕所致,公園會密切觀察盈盈的荷爾蒙水平及行為變化,適時向公眾提供最新消息。大熊貓的懷孕期長達 72 至 324 天不等,不過只有在胎兒出生前 14 至 17 天左右才可以透過超聲波偵察確認大熊貓是否真正懷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