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滙豐控股:【獅王當災】傳高層不滿停派息 要求滙豐遷冊香港 #滙豐

英倫銀行要求滙豐控股(00005)暫停派末期股息,消息拖累該股周四(2日)一度跌穿38港元關,曾跌5.38%,低見37.8元。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 ...






英倫銀行要求滙豐控股(00005)暫停派末期股息,消息拖累該股周四(2日)一度跌穿38港元關,曾跌5.38%,低見37.8元。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此舉引發部分滙控董事及高層的不滿,要求重新考慮將總部遷冊回香港。


報道指,有高層支持滙控應遷冊至香港,並指英國監管部門的做法即迫使集團示弱,非常質疑有關要求。另一高層質疑英倫銀行的做法。滙豐銀行發言人則表示,目前尚無任何審查滙豐銀行全球總部的討論,也沒有遷冊的計劃。


據悉,滙控主席杜嘉祺決定暫停派息後,已致電包括中國平安(02318)主席馬明哲等多名主要投資者,解釋有關做法。


美銀周三(1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亦指出,在2019年,滙控的香港業務貢獻稅前盈利120億美元,而英國僅供貢獻17億美元;另其註冊股東中,28%是香港散戶,11%是內地個體,故該行相信,其亞洲區股東佔比已高於英國股東。在脫歐後,在機構風險敝口的角度看,英國的戰略地位已改變,而滙控亦擬減少英國的批發業務。故該行認為,滙控在英國註冊已愈來愈不合時宜,相信隨着英國的監管不明朗風險增加,關於滙控應否遷冊的議題將會再受熱議,而相對上香港的監管顯得保守和具可預測性。


------
Sakura Japan專營日本房地產,大量日本一手及二手盤源;有移民服務,投資經營簽證,日本租務管理經驗,提供一條龍服務,立即查詢!
電話:6810 2200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68102200


Sakura Global擁有大量海外一手項目盤源,豐富海外租務管理,移民服務經驗,立即查詢!
電話:5133 0626
WhatsApp聯絡:https://wa.me/85251330626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