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結婚32年】黃日華太太梁潔華病逝 終年59歲 #梁潔華 #黃日華

曾參演多套經典劇,包括《網中人》、《上海灘》、《鹿鼎記》等的女演員梁潔華,於2013年驗出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7年來頑強抗癌,可惜最終不敵病魔,昨日 ...






曾參演多套經典劇,包括《網中人》、《上海灘》、《鹿鼎記》等的女演員梁潔華,於2013年驗出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7年來頑強抗癌,可惜最終不敵病魔,昨日中午逝世。

生於1960年的梁潔華,於1979年在第八期無綫藝員訓練班中畢業後,正式加入娛樂圈。早期她在綜藝節目《歡樂今宵》中充當「歡樂小姐」,另又參與過多部電劇集的演出,她演過的劇集還有《千王之王》、《輪流轉》、《親情》、《儂本多情》等,她多演性格刁蠻任性的角色;而在處境劇《都巿方程式》中,梁潔華亦有參與演出。

梁潔華於1982年與當時是無綫力捧的小生黃日華拍拖,到1988年結婚,婚後兩年誕下獨生女黃芷晴,同年跟隨老公黃日華轉投亞視,不過梁潔華未有逗留太耐,她在1992年徹底退出娛樂圈,並轉職保險經紀。

雖然梁潔華退出娛樂圈,但不時與黃日華出雙入對,於04年,黃日華夫婦結伴出席粵曲活動,當時黃日華就透露太太梁潔華對粵劇興趣甚濃,有拜師梁少芯學藝,亦有作公開表演。

至2013年底,有傳梁潔華患血癌,黃芷晴到翌年1月澄清梁潔華患的是壞血病,病情一度好轉,到2018年11月又傳其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復發,黃日華停工照顧妻子,但黃日華回應傳媒時稱太太入院輸血屬正常程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