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add名人時尚】談善言 倔強的溫柔 #談善言

短頭髮的談善言,單從外表、形象來看,總會覺得是一位倔強女生,因為在螢幕上看到的她,總是有幾分倔強,像在剛播完的劇集《打天下》內,她是一位空手道黑帶,堅 ...






短頭髮的談善言,單從外表、形象來看,總會覺得是一位倔強女生,因為在螢幕上看到的她,總是有幾分倔強,像在剛播完的劇集《打天下》內,她是一位空手道黑帶,堅強又硬朗的女生,但她卻自言現實中的自己並非如此,「其實我本身係一個細膽嘅人,不過大家可能唔信。」在倔強的外表下,也有柔弱一面。

【打出新戲路】

談善言在ViuTV劇集《打天下》內初嘗打女角色,從零開始接觸空手道,拍攝前特訓三個月,再一邊拍攝一邊學習,由於每一個動作都非常講求準確性,因此逼出了前所未有的專注力。她所飾演的莊惠,是一個遇強越強的女生,角色除了帶來演戲上的新突破,也為現實中的她帶來新領悟,「我好鍾意呢個角色,因為夠強,遇到咩事跌倒都會企起身,所以由成為莊惠到做完莊惠,呢個過程我好難受,因為慢慢發覺談善言原來唔係一個咁強嘅人,嗰段時間會難過,但都係一個契機令我想嘗試成為莊惠,一個咩都唔理,就行前踏出一步嘅人。」

這次為拍劇「打到飛起」,下次有機會的話,她笑言想挑戰下海,「我有諗過再突破一樣嘢,想係一啲水上運動,例如滑水、沖浪、風帆,因為水入面嘅拍攝我未試過,要喺水入面演戲應該會係一個挑戰。」

【我的另一面】

面對不認識的人,大家都很容易變成「外貌協會」,短髮通常都與硬朗畫上等號,所以相信不少人對談善言也是如此印象,她坦然也曾擔心因為外型而被定型,「我成日有一種擔心,會因為外型對我有一種印象,好驚佢哋見到真人覺得有反差。」但作為一個演員來看,她認為可以因為形象而接拍一些角色,也未嘗不是一件太差的事。

緊接《打天下》,現正播映的《歎息橋》內,她飾演周家怡的年輕版,與以往所有角色有很大平別,是一個脆弱、敏感、膽小的角色,正因為外型與角色上的落差,也令大家看到她的更多不同可能性,「呢個可能係我嘅另一面,好多時候大家都會攞咗我外表嗰一面,鍾意呢一面,做得多倔強嘅角色,都想轉變一下,等導演、觀眾可以見到我有soft嘅一面。」她更自言:「其實我本身係個細膽嘅人,不過大家可能唔信。」

【角色冇底線】

試過剃頭、試過學鋼管舞、空手道,每次都為角色都下一番苦功,談善言笑指經常有人問她可以接受全裸嗎?「我依家梗係答你得啦,但殺到埋身我又唔肯定,主要睇番劇本係點,有冇信心,對角色興趣有幾大。」

隨着成長,年紀越大,親情變得更加重要,談善言也分享「以前我會比較著重朋友,現在慢慢長大會更加著重親人,所以特別想有機會接觸及拍攝關於親情嘅電影。」

【30歲生活隨想】

90後? 我覺得是一個經歷很多轉變的一個世代。

30歲? 紅棗水。

短頭髮? 方便。

演戲? 嘗試到不同的人生, 吸取到不同的經驗。

最近看的一部電影? 《Pieces of April》講述一個女生和家人因為一些問題分開生活,女生為了與家人和好去準備一頓晚餐。

最近喜歡的一首歌? 《Yours Truly》, 是電視劇《歎息橋》的一首插曲, 屬於Thomas和Sammy。

採訪、造型:陳蔚渝

攝影:郭賢興

化妝:German Cheung

髮型:Larry Ho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Bottega Veneta黑色外套/ 黑色短褲; Louis Vuitton白色無袖上衣/ 金色圓形耳環


短髮的談善言,外表看起來是個倔強女生 ,但她說自己內裡不如外表般硬朗。


Bottega Veneta米白色連身裙; Fendi 金色圓形戒指


Fendi撞色連身褲/ 金色戒指頸鏈 ;Chloe金色短靴


隨着長大變得更重視親情,所以也希望有機會接拍親情電影。


《打天下》內初嘗做打女,拍攝前更特訓了三個月。


最新的劇集《歎息橋》內,她飾演一個脆弱敏感的角色,與以往角色有很大分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