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國安法殺到】鄧穎芝與港人齊上齊落:講錯嘢就要拉,真係要反抗 #鄧穎芝

【國安法殺到】鄧穎芝與港人齊上齊落:講錯嘢就要拉,真係要反抗21分鐘前去年十月,鄧穎芝在個人社交平台的限時動態寫道:「因為良知,失去了長期飯票。我有手 ...




  • 【國安法殺到】鄧穎芝與港人齊上齊落:講錯嘢就要拉,真係要反抗
  • 21分鐘前




去年十月,鄧穎芝在個人社交平台的限時動態寫道:「因為良知,失去了長期飯票。我有手有腳,唔上去唱都唔會餓死的,香港人,加油!解約就解約吧。」之後她跟大陸Agent(代理人)割席,拒做護旗手,同港人同一陣線,她說:「對方叫我不要再在網上發表政治言論,自己有言論自由,合約上亦無列明不可以表態,但對方一下子就話不再幫我接騷,用解約來嚇我,我覺得沒有甚麼大不了。」做了自己認為對的決定,就算前路再難行,鄧穎芝堅持「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繼續行下去。

鄧穎芝一直與港人齊上齊落,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而對於「國安法」,她表示影響很大,一切關於政治上的言論不能太偏激,但仍會堅持自己立場。

「香港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但這個法例實施後,就不會知道自己何時會因為講錯說話而被捕,又或者其實無做過任何事,只是因為生得樣衰就被捕,他覺得你個樣似犯法就作出拘捕,我覺得這方面真的要反抗。」

眼見不少青年人為捍衛自由,全人付出,非常打動鄧穎芝,她亦會堅持下去。

跟家人政見不同

鄧穎芝的政治立場很明確,不時在社交平台發聲,但當一家人共聚時,她甚少講政治。

「因為大家都有不同立場,所以與家人人比較少討論政治,但他們對我都很包容。」

雖然政見不同,但大家關係仍很好,她說:「無論任何事情,家人都很支持我,總之只要我鍾意就可以。」

鄧穎芝在傳統家庭成長,爸爸很嚴肅,一家人不會把愛表露或掛口唇邊。

「不會講一些很肉麻的說話,不會好似外國人那樣,我們有甚麼事都會放在心裡。」

鄧穎芝指爸爸年紀不輕,希望他快點退休,曾想過接手他的醬油生意,但最後發覺「我同爸爸不可以合作,我與他都是堅持己見的人,就好似火星撞地球,幸好有兩個妹妹、一個哥哥,到時他們會接手。」

採訪:肥A

攝錄:吳斯金

場地提供:Tapa Room(觀塘店)

----------------------------

APP 內訂閱

1Click 搞掂 輕鬆簡便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