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唔放過性侵教練】MeToo鄧穎芝自揭泰國受訓被非禮:對方好大力摸我個胸 #鄧穎芝

早前鄧穎芝挺身而出,令涉嫌非禮幾個女學員的教練被拘捕。對性侵有切膚之痛,事關她本身也是受害者,試過練習巴西柔術時,被男對手大力摸胸非禮。嚇呆不懂反應今 ...






早前鄧穎芝挺身而出,令涉嫌非禮幾個女學員的教練被拘捕。對性侵有切膚之痛,事關她本身也是受害者,試過練習巴西柔術時,被男對手大力摸胸非禮。



嚇呆不懂反應

今年2月,鄧穎芝與好朋友楊柳青飛到布吉,參加為期一週的特訓,包括MMA(綜合格鬥)、打泰拳等課堂。雖然鄧穎芝身手好、反應快,可是上堂時被非禮,也令她手足無措,反應不過來。

「對方好用力摸我個胸,我當場呆了。」鄧穎芝憶述時仍猶有餘悸。

「練習巴西柔術時,突然有個男人行過來,指自己朋友不懂怎做,問可不可以與朋友齊做示範一下,我一口便答應。對方很用力地觸摸我的胸部,我當場呆了,他本身也是一位學員,在示範過程中非禮我,當刻我十分愕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後悔沒即場揭發

被非禮後,鄧穎芝嚇得發呆,完全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樣做,只好向一起參加特訓的楊柳青傾訴。

「對阿青說對方好像非禮我,之後我們決定離開,沒有出聲,亦沒有告知教練。」因為沒有即時揭發對方惡行,鄧穎芝回港後一直耿耿於懷,她說:「心裡一直很不舒服,每次提起時仍然十分不開心,總之就是很後悔當時沒有出聲。」

因為有這個經歷,當她5月初在網上看見有MMA綜合格鬥教練,以教授格鬥為名,涉嫌非禮為實的照片,認為必定要挺身而出,為這些女學生討回公道。

「沒想過迴響會這麼大,一眾受害人也有聯絡我,而我亦很開心今次可以幫助她們,我亦要多謝社工和議員,如果不是他們協助,我也不知道應該怎樣處理。」

4名女事主報警求助,結果警方以涉嫌非禮拘捕涉案事主,事件暫時告一段落。不過,現在鄧穎芝反而有點擔心,她說:「朋友指對方不知道誰人指證他,只知道是我揭發他,擔心對方會否作出騷擾,之後可能會找我,問我會否感到擔憂,但我真的沒想過,現在才開始擔心,幸好知道對方現時不准保釋,希望他不會短時間內被釋放。」

據了解,警方亦有聯絡鄧穎芝,希望她可以錄取口供和擔任證人,不過她沒有答應,「我覺得在這事件上自己已完成所有要做的事,我又不是當事人,覺得沒此需要,這方面都是交給議員和律師去處理便可以。」

採訪:肥A

攝錄:吳斯金

場地提供:Tapa Room(觀塘店)

----------------------------

APP 內訂閱

1Click 搞掂 輕鬆簡便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