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關智斌情慾無底線 放下偶像包袱乜都敢做 #關智斌

關智斌在《墮落花》中與溫碧霞有情慾戲,非常大膽,但他是很大尺度。
關智斌情慾無底線放下偶像包袱乜都敢做關智斌在《墮落花》中與溫碧霞有情慾戲,非常大膽,但他是很大尺度。2019年對關智斌來講,心情尤如坐過山車般大起大落 ...




關智斌情慾無底線 放下偶像包袱乜都敢做

關智斌在《墮落花》中與溫碧霞有情慾戲,非常大膽,但他是很大尺度。

2019年對關智斌來講,心情尤如坐過山車般大起大落,原本他和張致恆會以Boy'z的身份首次站上紅館舞台,卻因為張致恆突然爆出桃色新聞而取消,一度令他非常失望,最後公司成就他單拖上紅館開個唱,總算是達成在紅館開騷的心願,其後正在拍攝的新戲《任性的你》因資金不足而停拍至今,2019年對他來說,有幸有不幸,來到2020年,全球因新冠肺炎關係幾近停擺,令關智斌深深明白計畫趕不上變化,他只能努力裝備自己,當時機來到時,才能順勢而行。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爆發,對各行各業影響甚大,由於要限制群眾聚集,不少娛樂設施包括戲院、球場、卡拉OK等都要關閉,定了映期的電影也要延遲。近日戲院重開,由溫碧霞和關智斌主演的電影《墮落花》終於上映有期,關智斌在戲中的破格演出令人非常期待,他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在《墮》片中的角色性格與他完全相反,「今次我是演一個毒販,是個霸道、情緒起伏大、陰沉又帶點神經質的人,他遇到不順心的事,可以一秒就變臉,觀眾對我認知都是比較陽光愛笑,是青春偶像,所以角色完全不似我自己,這就是我喜歡演戲的原因,在我現實生活中,我遇到不開心的事都可能想瘋狂罵人,但礙於種種原因,你不會這樣做,但在戲中就可以,某程度上可以將自己內心一些扭曲的性格在演戲中發泄出來。」

不理會尺度與界線

關智斌一向給人陽光大男孩的感覺,今次在《墮落花》中與溫碧霞、郭奕心和莊瑞兒都有情慾戲,非常大膽,不過關智斌就不認為是很大尺度,「我經常看美劇,真的不覺得今次的演出很大膽,當我投入角色後,就不會理會尺度和界線,可能過去幾年都在內地拍劇拍電影,演出過不少角色,連強姦犯我都做過,原來我已經沒有了偶像包袱,只要投入了,就不會多想,最後出來的效果好看就行。」他笑言自己的尺度可以很大,最重要是角色和劇本需要,《墮落花》的其中一款海報正正就是關智斌和溫碧霞的情慾戲劇照,雖然海報只見關智斌的背部,但他覺得非常特別,「別人拍牀戲都是在牀上拍,我們就是在投射器前面,你見到海報上的迷幻圖案是真的由現場的投射器打出,沒有經過後期製作,我事後看都覺得很靚很特別,完全符合『毒品』這個主題。」又說和溫碧霞合作獲益良多,因為對方是有經驗的專業演員,自己在現場時都有點緊張,幸好溫碧霞在拍攝前不時和他聊天,令他放鬆心情,令拍攝過程非常順利,至於他又有沒有為拍親熱戲操FIT身形呢?關智斌笑說:「沒有刻意去操,因為我平時都有做開運動,身形不可以臨急抱佛腳去操。」

與STEVEN未來會否再合作,關智斌說只能順應天意。
與STEVEN未來會否再合作,關智斌說只能順應天意。
關智斌笑言隔離的生活令自己想出不少新創意。

關智斌笑言隔離的生活令自己想出不少新創意。

如坐過山車大起大落

關智斌過去幾年主力在內地工作,有不少影視作品,但他坦言香港觀眾未必有看,所以很感謝監製和導演找他參與這部香港製作,令觀眾有機會看到他的轉變,「這幾年在內地拍戲拍劇,做過好多角色,典型的書生、劍客、富家子這些一定有,連強姦犯、男扮女裝、古惑仔等負面的角色我都試過,這一切都是一個好好的磨練,對今次的演出很有幫助,可能對香港觀眾來講,我在戲中的情慾戲是一個突破,因為會覺得我由Boy'z出道時已經是青春偶像,但我發覺自己從來沒有偶像包袱,從來沒有因為要顧及形象,而不去做某些演員要做的事,這都是算是我的優點吧?我不敢講拍戲好幸苦,但是我試過在很惡劣的環境拍戲,好像是好髒亂的地方,在零下4度的天氣要濕身,半日不能穿上羽絨,拍打戲拍到損手爛腳,化妝化到爛面都是等閒事,我連在40度天氣下,放了半日的燒肉都照放入口,就算已經聞到有臭味,我都照要放入口,但當然不會食落肚,一CUT機就吐出來,我不敢講無事能夠難到我,但我的確敢去試不同的事。」

關智斌在2019年經歷了不少事,他坦言心情就像是坐過山車般大起大落,事後回想甚至覺得非常刺激,「2019年的心情真的似坐過山車,不過我都幾鍾意這樣,很刺激,經歷過之後才發覺自己的抗壓能力幾強,由無個唱到有番個唱,在準備期間很多人都問我是不是很大壓力,我記得那段時間甚麼都沒有想,只是好專心地做好演唱會,連覺得有壓力的時間都沒有,做完之後亦沒有多作回想,只是覺得這是我最光榮的時刻,已經得到足夠的經驗,自己會繼續向前行,發掘更多更好的東西,至於會不會和STEVEN再合作就不知道了,我們還是朋友,沒有變仇人,只是經過上次的經驗,,令我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就算你有一個好好的計畫,事情未必會順着計畫走,我能做的就是不停裝備自己,當風向和時勢要你這樣做,你就只能順天而行,我們可能會再合作開騷,只是現在無計畫,不知道會是幾時。」

關智斌去年經歷過山車般人生,得到祖兒、阿Sa等支持和鼓勵。

關智斌去年經歷過山車般人生,得到祖兒、阿Sa等支持和鼓勵。
關智斌開了個人演唱會,是人生的一次光榮之舉。

關智斌開了個人演唱會,是人生的一次光榮之舉。

隔離想出創意生活

2019年過去,當人人都展望2020年有個新開始時,新冠肺炎就重創各行各業,原本在馬來西亞拍劇的關智斌都因為怕封關而趕回香港,在香港家居隔離14日期間,令他得到不少啟發,「馬來西亞套劇還有兩星期戲份未拍,未知幾時要點去再拍,要再看疫情的情況。之前回港要隔離時,一開始都擔心會受不了,頭兩日的確是比較悶,會覺得仿徨和辛苦,但原來當你每日有規律地過生活時,日,子又不是很難捱,反而因為不能出街,會啟發到你利用屋企有限的資源發揮創意,我以前覺得要有一些新搞作時,是需要好多資源去做,平時只會等人給資源我去做,但在隔離時就發覺,很多事都可以自己做,好似我在家踩單車原來可以當成出街踩,小小創意就可以令自己心情變好,其他人看到也很開心。」講到新一年的工作計劃,關智斌指因疫情關係很多工作都未能做最後決定,但大方向還是有的,「拍戲拍劇都會繼續中港兩邊走,但今年想將時間多放在音樂上,其實去年做完演唱會後,已經計畫會出幾首歌,主題都是圍繞我的想法,最近推出的新歌《日月》就是要多謝成長路上幫過自己的人,之後的作品會有我的戀愛觀和世界觀,我會和公司爭取出實體碟,但都要慢慢鋪排,出碟是一個情意結,就算現在的人習慣網上聽歌,串流睇戲,可能連唱片機都沒有,但有一隻實體碟在手,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關智斌拍過內地劇,再演白馬王子角色。

關智斌拍過內地劇,再演白馬王子角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