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雷有輝西九打頭陣 梁炳軒仔年底登紅館 群星搶期「疫後」開騷搵銀   #張敬軒 #梁漢文 #梁炳 #軒仔

雷有輝先再西九開騷,年底輪到張敬軒和梁漢文登紅館。
雷有輝西九打頭陣梁炳軒仔年底登紅館群星搶期「疫後」開騷搵銀 雷有輝先再西九開騷,年底輪到張敬軒和梁漢文登紅館。過去的八個月,演唱會業步入寒冬,去年底因 ...




雷有輝西九打頭陣 梁炳軒仔年底登紅館 群星搶期「疫後」開騷搵銀  

雷有輝先再西九開騷,年底輪到張敬軒和梁漢文登紅館。

過去的八個月,演唱會業步入寒冬,去年底因為社運影響,陳奕迅、周杰倫、張敬軒等個唱被迫取消,今年初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下全部叫停,天王劉德華亦不能倖免,苦等多月終於等到疫情緩和,歌手們可復工、重新出發!

撰文∣娛樂組

去年底多個演唱會接二連三取消,今年又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過百場演唱會取消或延期,近日疫情逐漸緩和,唱片公司及製作單位開始密鑼緊鼓,鋪排籌備下半年的演唱會,但因「限聚令」未除的關係,入場觀眾的人數未必能跟以往一樣,場館的座位亦要作重新安排,不過,只要有機會「復工」總算為業界帶來一個好消息。

雷有輝西九創先河

疫情後第一個演唱會將會是太極樂隊成員雷有輝(Patrick)的個人音樂會「Pat Music Over Rainbow」,相隔十五年再舉行個人演唱會的Patrick,原定是4月舉行,因疫情延期至8月15及16日,兩場演唱會選擇於西九龍戲曲中心舉行,亦是該中心首次舉行流行歌手的演唱會,多重意義!

Patrick接受本報獨家訪問,分享自己成為疫情後第一個開唱的歌手的感受,心情期待又興奮的他說:「其實都冇諗過自己係唔係疫情之後嘅第一個啦,最緊要係好似個演唱會嘅主題,雨後的彩虹,代表我哋可以捱過疫情,見到陽光,更加見到彩虹!」距離開唱餘下兩個半月,會否擔心疫情仍未過去? Patrick坦言︰「我個心當然希望到時已經完全冇事啦,希望大家同我一齊集氣,一齊期望美好日子來臨啦,靠大家」

原來Patrick個唱是打頭陣,壓軸是太極成軍35周年,這支殿堂級樂隊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12月太極將於西九文化區舉行兩場户外演唱會「Rainbow After Rain」,喻意疫情過後雨後一定有彩虹,成為史無前例第一個本地樂隊戶外音樂會,主辦機構imEMC的老闆Terence Chiu承認在疫情下一口氣舉行演唱會,確實會擔心,自言背後理念更強,困在家中一段長時間,想帶來一個治療心靈的項目,令大家可以及時行愛、及時行樂,希望觀眾多多支持。

太極年底將會在西九文化區大搞戶外演唱會,慶祝成立35周年。
太極年底將會在西九文化區大搞戶外演唱會,慶祝成立35周年。
雷有輝近日忙於拍攝演唱會海報。

雷有輝近日忙於拍攝演唱會海報。

梁漢文正能量開唱

至於紅館第一個將會是於萬聖節10月31日及11月1日舉行的梁漢文(Edmond)演唱會,今次是Edmond第五次個人演唱會,當得知成功取得紅館檔期時,急不及待在社交平台上宣布喜訊,成為第一個疫情後再登紅館的歌手,他表示︰「好開心,我覺得我們應該抱着正能量去繼續生活,不可以因為疫情,就像世界停頓,所以當初公司商量想入紙,我都好贊成,行咗先,做咗先,紅館又批了,就當一切正常努力籌備一個精彩騷,等待疫情過去。不過現在只定了檔期,開始進行開會籌備,及錄緊新歌。」

Edmond希望大家一齊集氣,有信心會重回正常生活,當然他亦有兩手準備,如屆時疫情情況有異,將另作安排。為了10月的演唱會,Edmond活躍於社交平台,之前教大家自製防疫物品、煮餸等等,近日就進行減肥大計,向好友鄭秀文取經減肥,成功在七日減去6磅,務求在演唱會中以最FIT身形示人。

軒仔寄語歌迷保重身體

原定去年11月22日至25日假紅館舉行的《張敬軒╳香港中樂團盛樂演唱會》,開唱前的一星期,因當時社運令交通情況大亂,為顧及所有觀眾及參與者的安全,主辦的英皇娛樂宣布取消,之後就積極入紙申請補場,終於成功在今年同月同日開唱,令軒仔十分開心,一收到公司通知就立即在社交平台報喜。

軒仔上載之前因為取消演唱會而製作的短片並留言:「用王菀之的一首我最深愛的作品《迷失藝術》製作了這條影片送給他們,紀念一下這個未能如期出發的旅程之中,依然值得感恩和珍惜的友誼和畫面。願疫情退散,我們能如期再聚;在此以前,請君保重。」與舞蹈員進行戲劇訓練的片段中,軒仔七情上面投入角色之中,慶幸心機並沒有白費,他寄語歌迷保重身體,11月紅館相見!

梁炳和鄭秀文在網上教人煲靚湯保健康。

梁炳和鄭秀文在網上教人煲靚湯保健康。
軒仔近日經常與舞蹈員進行排練,一點也不鬆懈。

軒仔近日經常與舞蹈員進行排練,一點也不鬆懈。

周杰倫11月補場

同樣是補場的還有周杰倫(Jay),原定於去年 12 月 6 日在主題樂園舉行6場《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2019 香港站》亦因社運而取消,由於演唱會門票一票難求,成功撲飛又遇上取消,晴天霹靂的歌迷紛紛向主辦單位和Jay要求寧延期莫取消,為安撫歌迷們當時大派定心丸,強調演唱會只是延期絕不取消。

原定演唱會延至4月舉行補場,奈何又遇上疫情,再度需要延期,加上內地多站的巡唱亦同樣因疫情延期,出現了多站「搶期補場」情況,不過,一向愛錫香港歌迷的Jay預留了11月的檔期來港補場。

呂方三喜臨門

雙喜臨門的呂方,15年舉行過兩場演唱會後,今年12月再戰紅館,暫定會舉行兩場演唱會,現年56歲的呂方早前與相差16歲的女友伍惠寶(Rainbow)排期註冊兼成功追B,連帶成功取得紅館檔期,應該是三喜臨門,對上一次舉行演唱會時,呂方才正式公開女友身份,今次開唱就成為人夫及爸爸,屆時會一家三口現身紅館!

12月中的紅館聖誕及倒數檔期是最多歌手入紙爭奪,有指今年由楊千嬅成功取得,去年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千嬅,走遍廣州、汕頭、北京、武漢、成都、深圳、悉尼、墨爾本等多個城市,當時巳決定將香港作為壓軸尾站,不過,由於多站因疫情而延期,目前檔期仍在調配當中,尚未公布12月演唱會之詳情,此外,早前舉行《鼓舞動起來網上慈善演唱會》的郭富城亦傳有意年底開唱,未知能否攝位成功。

演唱會之門大開後,歌手們都希望成功取得紅館檔期來開唱,當中包括入行20年的林二汶,以組合at17時代都未能成功登上紅館,如今正努力入紙申請中,而去年3月開過紅館處男Show的許廷鏗,食過番尋味正落力申請場地開Part2。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軒仔在綵排時七情上面。

軒仔在綵排時七情上面。
楊千嬅爭得聖誕紅館期。

楊千嬅爭得聖誕紅館期。
周杰倫個唱一改再改,今次希望如期開唱。

周杰倫個唱一改再改,今次希望如期開唱。
呂方三喜臨門,結婚有喜,還會開個唱。

呂方三喜臨門,結婚有喜,還會開個唱。
城城搞完網上演唱會,準備再攻紅館。

城城搞完網上演唱會,準備再攻紅館。
林二汶計畫入紙爭取紅館期。

林二汶計畫入紙爭取紅館期。
去年三月開個唱成功,許廷鏗再入紙想再添食。

去年三月開個唱成功,許廷鏗再入紙想再添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