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美警殺黑人:美警殺黑人:特朗普促強硬應對 明州州長斥外國勢力煽動 #特朗普

特朗普要求各州強硬應對騷亂。美國騷亂遍地開花,總統特朗普上周六(30日)直指示威由激進左翼分子引發,又指示威者跨州煽動暴力是聯邦罪行,要求各州採取更強 ...




特朗普要求各州強硬應對騷亂。


美國騷亂遍地開花,總統特朗普上周六(30日)直指示威由激進左翼分子引發,又指示威者跨州煽動暴力是聯邦罪行,要求各州採取更強硬手段,聯邦政府準備好派兵協助平亂。示威原發地明尼蘇達州的州長沃爾茲(Tim Walz)直指,有外國勢力及本土恐怖主義破壞美國。


特朗普在Twitter連發多文,先是指在白宮前示威的人士有組織,與被警員壓頸致死的黑人弗洛伊德無關,然後指控今次騷亂是由激進左翼發起,聲稱明尼阿波利斯的80%暴徒是來自其他州份,跨州煽動暴力是聯邦罪行,州長及市長必須更強硬,否則聯邦政府會介入平亂,包括動用軍隊的無限權力及進行大規模拘捕行動。


特朗普同日到佛州視察載人火箭升空時,再次談及全美示威。他形容弗洛伊德之死是嚴重悲劇,讓全美人民感恐懼及憤怒。他支持和平示威者,已聽到他們的訴求,但街頭目前發生的與公義及和平無關,特朗普政府不與暴力、騷亂、混亂為伍。


民主黨籍的沃爾茲則指,明尼阿波利斯的情況不再關於弗洛伊德之死,是攻擊公民社會、灌輸恐懼及擾亂城市。他直指,當示威蔓延全美,開始見到到底是本土恐怖主義、極端分子煽動群眾,抑或是外國破壞美國的穩定運作。


司法部長巴爾亦警告,左翼煽動者跨州煽動或參與暴力騷亂,有機會違反聯邦法律,司法部或起訴他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