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吳孟達病逝丨劉德華吳君如傷心悼念 李力持:達哥像我家人一樣 #劉德華 #吳君如 #吳孟達 #李力持 #林慧韡 #達哥

(劇照、微博圖片)資深演員吳孟達今天因肝癌病逝,很多圈中人都紛紛悼念這位從演近半世紀的演員,其中曾多次與達哥在電視劇及電影等多套作品合作的劉德華,也有 ...




(劇照、微博圖片)


資深演員吳孟達今天因肝癌病逝,很多圈中人都紛紛悼念這位從演近半世紀的演員,其中曾多次與達哥在電視劇及電影等多套作品合作的劉德華,也有透過文字悼念達哥,他表示:「達哥走了,達哥在那邊無病無憂了,一路走好。」劉德華與達哥先後在《神鵰俠侶》、《鹿鼎記》、《停不了的愛》、《天若有情》及《與龍共舞》等合演過,相識逾30年。

同樣與達哥合作多次的吳君如也透過文字透露心情:「好傷心,太突然。以前同佢拍戲最多嘅時候,佢真係我嘅良師,可以傾到偈嘅朋友,演戲嘅好對手,非常感謝達哥和懷念他!」

劉德華與達哥由電視合作到電影,相識多年,對達哥病逝,劉德華希望對方再無病痛,安詳離開。


君如與達哥經常合作,對達哥離世感突然及傷心。(劇照)


此外,曾與達哥在電影《行運一條龍》中演父子的陳曉東,就在社交平台貼合照並悼念對方:「悲痛難過。會謹記住您的話『永遠不要交行貨,要珍惜表演裡的每一個表情。』 非常敬重,深深懷念……感恩知遇。」陳曉東在貼出之前與達哥拍電影《平凡老爸》時的煞科照,並補充指:「拍攝時與達哥時常聯繫,他很疼我們這些後輩,經常拍戲期間都會早上主動發信息跟我們講早晨,很難過很難過!」

而執導《平》片的李力持,在微博出文致祭,「心情沉重非常難過,達哥像我家人一樣,合作多年,亦師亦友,不能接受。願天堂無痛苦,一路好走,永遠懷念達哥,希望達哥媽媽和家人節哀順變,保重身體。」

陳曉東與達哥多次合作,曾演過父子。(微博圖片)


陳曉東稱會謹記達哥的教誨。(微博圖片)


陳曉東(右)與吳孟達前年在李力持(右二)執導的電影中合作。(微博圖片)


李力持在微博悼念達哥,指對方亦師亦友。(微博圖片)


至於與達哥相識超過40年的「大佬B」吳志雄,原來早在兩年前已得知對方患肝癌,並且一直有接受治療,大佬B說:「最近突然聽到佢病情惡化,真係好難過,其實兩年前已經知佢肝癌,佢一直有治療,佢都好樂觀面對,而且好努力工作搵錢為家人做好凖備,年幾前佢同我和艾威喺西貢食飯時,佢同我講身體仲OK,諗唔到病情加劇得咁快。識咗佢40幾年,真係好老友,之前先同佢喺廣州拍完佢嘅遺作,佢係好好人,有義氣,好肯幫人,而且係出色演員,佢離開係電影界損失。我成年冇回港,原本想返港見佢最後一面,今日做咗檢測,最快明天先返到嚟,始終見唔到佢最後一面,好遺憾!」

另外,多位藝人也有社交平台悼念達哥,其中胡杏兒說:「之前有幸和達哥合作,感受到他是一位非常專業和非常照顧後輩的好演員,沒有人會忘記您曾為觀眾帶來的所有歡樂,希望達哥我的童年回憶,一路走好。」翁虹就表示:「數月前遺憾錯過,不曾想這就是永別了。知道你身體抱恙,但都以為一切在好轉中,(中略)但最後都敵不過病魔。有幸在我演藝道路上有4部影視作品與你合作過,你的節奏反應及風趣幽默讓我歷歷在目,大家會永遠懷念你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吳鎮宇在微博留了幾個傷感的emoji,再加了一句「好好休息」;而李子雄表示:「心痛!萬萬沒想到年前在橫店與達哥相聚竟然是最後一面,達哥一路走好。」導演陳嘉上也有出post悼念達哥:「達哥,能夠和你一起工作過是我的福份。遺憾沒有完成和你再合作的願望,我會好好記着我們曾經的美好歲月。」其他還有陳法蓉、郭晉安歐倩怡夫婦等。

大佬B本來想返港見好友最後一面,可惜未能趕及。(微博圖片)


吳鎮宇簡潔地表示悼念。(微博圖片)


胡杏兒對自己曾與達砍合作,感到榮幸。(微博圖片)


陳嘉上期望能再與達哥合作,可惜無法實現。(微博圖片)


翁虹曾與達哥4度合作。(微博圖片)


陳法蓉在微博感謝達哥的教導。(微博圖片)


李子雄也有出post悼念。(微博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