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金球獎視后吳珊卓現身歧視遊行 為亞裔美國人發聲 #視后 #金球獎

吳珊卓前日在「停止亞裔仇恨」遊行抗議活動,為亞裔美國人發聲。憑英國劇集《嗜血嬌娃》(KillingEve)獲得為首位金球獎亞裔視后殊榮的韓裔女星吳珊卓 ...




吳珊卓前日在「停止亞裔仇恨」遊行抗議活動,為亞裔美國人發聲。


憑英國劇集《嗜血嬌娃》(Killing Eve)獲得為首位金球獎亞裔視后殊榮的韓裔女星吳珊卓(Sandra Oh)前日驚喜現身美國匹茲堡的「停止亞裔仇恨」遊行抗議活動,還即場演講要求所有亞裔美國人聯手抗敵。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日前發生按摩院槍擊案,造成六名亞裔女子死亡,當中包括一名韓裔女子。吳珊卓前日在遊行中,對着約250人演講:「匹茲堡,我很高興和驕傲與你們一起,感謝主辦單位給我們站在一起和感受大家的機會。這是我們第一次能夠為自己的恐懼和憤怒發聲,我很感謝願意聆聽的所有人。」吳珊卓又指:「我知道很多在我們社區的人都感到害怕,但我明白只有一個方法可以穿過恐懼,就是向我們的社區伸出援助之手。我會挑戰現場所有人,如果你看到有事發生,你會幫助我嗎?如果你看到我們的兄弟姊妹需要幫助,你會幫助他們嗎?作為一個亞裔美國人,我們只需要伸出我們的手,說着『幫我』和『有我在』。」吳珊卓還表示以亞洲人為榮,而且屬於美國,希望為大家發聲。吳珊卓演出的劇集《醫人當自強》(Grey’s Anatomy)女主角Ellen Pompeo亦有轉載演講片段以表支持。

吳珊卓希望所有亞裔美國人聯手抗敵。


吳珊卓憑《嗜血嬌娃》成為首位金球獎亞裔視后。


《醫人當自強》女主角Ellen Pompeo亦有轉載演講片段以表支持。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